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阿塞爾森打破亞洲壟斷 新一代羽壇一哥即將誕生

阿賽爾森即將登頂世界第一


阿塞爾森打破亞洲壟斷 新一代羽壇一哥即將誕生(日本‧東京25日綜合電)繼蓋德後,阿賽爾森成為第2個世界排名第1的丹麥男單球員。
阿賽爾森收穫日本超級系列賽冠軍和9200分積分,本週四出爐的最新世界羽聯排名 阿賽爾森將會超越韓國的孫完虎,登世界第一。阿賽爾森在上個月格拉斯哥世錦賽奪得冠軍,一個月後成為世界第一,名副其實世界一哥,世界羽球男單元格局,正式迎來阿賽爾森時代。
丹麥上一次有男單球員排在世界第一,還要追溯至1998年的彼得蓋特,他曾經連續62週名列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蓋特與李宗偉一樣,世界上最優秀的單打選手之一,卻沒有獲得過任何一個奧運會、世錦賽甚至湯姆斯盃的冠軍。不過,23歲的阿賽爾森已經彌補了這一個遺憾,除了奪世錦賽冠軍,去年湯杯,他也幫助丹麥奪得冠軍。
打破中國壟斷本次比賽阿賽爾森的對手都有一定實力,他先後以2比0的相同比分連胜泰國悍將塔農薩、日本的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一的孫完虎,打進決賽在決賽中與李宗偉苦斗三局,以2比1擊敗對手,拿到了本次日本超級賽的男子單打冠軍。
在上個月的世錦賽連勝週天成、諶龍、林丹,第一次奪得世錦賽的冠軍。阿賽爾森成為現役選手中第三個男子單打世錦賽冠軍,也打破了中國在這項目的8年壟斷。
阿賽爾森的世錦賽冠軍含金量很高,他贏了前兩屆世錦賽及去年里約奧運會的冠軍諶龍、兩屆奧運會冠軍及五屆世錦賽單打冠軍林丹,而且兩場比賽都是以2比0取勝。諶龍兩局分別只得到9分和10分,可以說阿賽爾森的冠軍令人信服。
林丹與宗偉,將會在下個月分別滿34歲與35歲,兩人的年齡越來越大,在世界大賽奪冠的難度也越來越大,與阿賽爾森相比毫無優勢可言。諶龍今年28歲,正處於成熟期,但表現起伏不定,今年只拿到一個亞錦賽的冠軍,沒有拿到一個超級賽冠軍,表現很不理想。
未來阿賽爾森要悍衛雙世界第一,最大的對手應該是老而彌堅的林丹與李宗偉,但最近跌入低潮的諶龍仍不可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