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林丹依舊不可或缺 諶龍兩方面與他有較大差距

林丹依舊不可或缺


林丹依舊不可或缺 諶龍兩方面與他有較大差距四年一屆的全運會結束後,往往迎來老將離去、新人搶占高地的過渡期,對於羽毛球隊來說同樣如此。緊接著全運會後進行的韓國和日本兩站公開賽,成了檢驗新 人、審視中國羽毛球接下來奧運週期佈局的最好賽場。目前看來,男單依舊由林丹苦苦支撐,女雙是最有潛力的項目,但仍欠缺穩定性。
林丹依舊不可或缺從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看,林丹重返世界前三,是國羽中排名最高的男單選手。世錦賽亞軍、全運會雙料冠軍不但令人看到林丹仍處世界一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老將 的事業心和熊熊燃燒的鬥志。兩站公開賽,林丹缺席了韓國賽,日本賽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孫完虎,但考慮到體能的製約,此結果並不能代表林丹的真正實力。
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員中,里約奧運會冠軍諶龍有一流的實力,但鬥志和對自我的規劃上與林丹有較大差距,尋找新人成為國羽亟待解決的任務。目前看來,石宇奇最具期待,其世界排名在國羽中僅次於林丹,全運會也打入男單決賽。石宇奇在新一代球員中較為拔尖。
女單小花總體還不能撐起場面。陳雨菲是未來國羽女單打造的重點,她在世錦賽打入四強,全運會女單奪冠,韓國賽缺席後在日本賽攜手何冰嬌打入四強。未來中國 女單已經形成陳雨菲、何冰嬌和陳曉欣的佈局。不過從整體實力看,她們與日本隊的奧原希望、山口茜等仍有一定差距。
女雙進入新人時代這段時間,23歲的女雙世界冠軍唐淵渟宣布退役引起震動,她在全運會奪得團體第四後,宣布因身體原因退役,今後將專注學業。
其實像唐淵渟那般處於當打之年的還有剛剛奪得全運會女雙冠軍的雙胞胎姐妹駱贏、駱羽,曾長期佔據世界第一的包宜鑫,她們均在全運會後宣布退役。她們的離去,也令國羽正式進入到新人當家的時代。
從目前的五個單項看,女雙依舊最值得信賴。廣東選手陳清晨搭檔賈一凡排名世界第二,去年總決賽和今年世錦賽的連續奪冠,令二人迅速佔據國羽頭號女雙位置。不過在蘇迪曼杯和今年幾站比賽上,兩人表現起伏過大,此次日本賽又首輪出局,可見還不穩定,尤其陳清晨還要克服兼項的體能關。
在韓國賽上,四年後重組的女雙組合黃雅瓊/於小含奪得冠軍,22歲的黃東萍和20歲的李茵暉也是新周期崛起的新人,她們與陳清晨/賈一凡一起,構成了國羽女雙集團軍。
男雙混雙成績不穩其餘兩個雙打項目,都多少受到兼項的影響。混雙鄭思維/陳清晨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不過陳清晨的兼項令他們的成績變得有些不穩定,魯愷/黃雅瓊的世界排名緊隨其後,張楠/李茵暉位列第五,王懿律/黃東萍暫居第13位,張楠同樣存在兼項問題。這兩站比賽,王懿律/黃東萍表現較為突出,韓國賽獲亞軍、日本賽同樣 打入決賽。
男雙的情況不太穩定,全運會後傅海峰淡出,張楠改為搭配劉成。此次兩站比賽中國男雙成績均不好,韓國賽成績最好的張楠/劉成止步八強,日本賽張楠/劉成第 二輪出局,中國男雙全軍覆沒。新組合黃凱祥/王懿律還不成熟,洪煒與柴彪世界排名第五,是中國男雙目前排名最高的組合,可惜洪煒日前已經宣布退役,由此看來,男雙距離穩定還有一定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