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林丹盼彌補全運團體無金遺憾 稱打誰都全力以赴

林丹在比賽中

林丹盼彌補全運團體無金遺憾 稱打誰都全力以赴
中新網天津9月2日電 (閆旭)全運會羽毛球2日晚的男子團體半決賽中,林丹與諶龍同時出現在賽場上。第一場單打,諶龍代表福建隊迎戰江甦的石宇奇,林丹代表北京隊與浙江的郭凱對陣。比賽現場,為諶龍和林丹助威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21:15、21:12,諶龍用了兩局便輕鬆為福建隊贏下第1分。賽后諶龍表示,上屆全運會,福建男團還有“定海神針”郭振東;此次自己變成團隊核心,要承擔更多的壓力,把年輕隊員帶起來。
“今天打得更堅決一點,半決賽第一場球比較關鍵。”諶龍說,“我們這些老隊員沖在前面,希望在領先的情況下讓之後出場的年輕隊員發揮自己,贏了當然很開心,輸了我覺得也正常。”當天,福建僅在第二單打中丟了1分,最終3:1的大比分擊敗江蘇。
男子團體比賽中,諶龍領銜的衛冕冠軍福建隊,和擁有林丹、張楠兩名兩屆奧運冠軍的北京隊,被看作最有實力沖金的兩支隊伍。明天將進行男子團體決賽,諶龍說:“如果對陣的是北京,將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我也期待能和丹哥比賽。”
林丹當天結束比賽較慢,首局失利後,才直落兩局擊敗對手。賽后,林丹顯得有些不可置信地說,“今天打得真是心跳”。
對於90後對手郭凱,林丹不吝讚美之詞。 “必須稱讚我的對手郭凱”,他說,“發揮得非常非常出色,從一開始就給我很大的壓力,包括進攻、速度,如果差一點點的話可能就會被郭凱沖掉了。”
北京隊亦3:1擊敗對手殺進決賽。明天,北京和福建將上演一場勢均力敵的對決。林丹說,不管隔網對手是誰,一定會全力以赴。
此前,林丹已經連續參加四屆全運會,四次闖入男單決賽,完成了史無前例的男單三連冠。對他來說,唯一的遺憾是未能在團體賽上有機會衝擊金牌。此次加盟北京隊,林丹希望彌補這一空白。 “所以在團體賽上不會保留,打好團體賽再去考慮單項。”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