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奧運國羽女單對手解析-1人曾勝中國3金花



奧運國羽女單對手解析-1人曾勝中國3金花

4年前,倫敦奧運會,中國羽毛球女子單打有李雪芮,王儀涵和汪鑫;4年後,里約奧運會,雖然汪鑫退役了,但李雪芮和王儀涵依然堅決的扛起國羽女單的大旗。 4年前,女單貢獻了國羽5金中的1金;4年後,女單成了5個單項中最讓人揪心的項目,因為現在的女單格局真的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遠不是4年前中國一家獨大的局面了。
除了中國選手外,世界羽聯排名前十的國外選手分別是:馬琳、因達農、內瓦爾、奧原希望、成池鉉、戴資穎、辛德胡。他們中的任何一人都具有里約衝牌的實力。
卡羅琳娜·馬琳,1993年6月15日出生於西班牙南部城市維爾瓦,8歲開始學習羽毛球,14歲進入國家隊。 2014年,在從未贏得超級系列賽冠軍的情況下,先後擊敗王儀涵、戴資穎和李雪芮等名將,成為首位摘取世界錦標賽金牌的西班牙人。 2015年,她成為繼中國名將韓愛平、葉釗穎和謝杏芳之後第四位完成世錦賽衛冕的女單選手。 2016年里約奧運會,馬琳的目標很明確:“我的目標是奪得里約奧運會的金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馬琳的備戰工作做得很周密。有媒體報導:在訓練時,馬琳經常會打斷拍線或者打壞球拍,但是教練不會讓她在這一分未落定的時候就去換球拍。由此可見,馬琳將是國羽女單爭金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拉特查諾·因達農,1995年2月5日出生於泰國羅伊特省,她身高雖然只有1.65米,但網前技術好,而且跳殺球非常具有威脅。在2013年廣州世錦賽上擊敗李雪芮獲得女單冠軍而一戰成名,進入2016年後,因達農全面爆發,連奪印度賽、大馬賽和新加坡3站超級賽冠軍,成為表現最亮眼的女單選手。雖然在交手記錄上,因達農和李雪芮、王儀涵相比略佔下風,但在今年的大馬超級賽上,她以2:0的戰績終結了對王儀涵的12連敗,並最終奪得冠軍。因此,只要因達農狀態不出現大的波動,她就有可能在奧運賽場上戰胜李雪芮和王儀涵。
塞納·內瓦爾和普薩拉·文卡塔·辛德胡,她們都是1995年出生,而且出生地都在印度的海德拉巴。 2016年里約奧運會,兩人都獲得了奧運會參賽資格,這也是印度隊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辛德胡入選奧運整容,大大提高了印度的奧運上的奪牌希望。在12年倫敦奧運會上, 由於汪鑫不慎摔倒導致韌帶受傷,被迫退賽,內維爾不戰而勝拿到了銅牌。雖然這個成績被當時的中國觀眾所詬病,但在去年5月21日,內瓦爾成為印度歷史上第一個登上女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選手,而且,在8月份的世錦賽上,她接連擊敗王儀涵、高橋沙也加和法內特里,挺進決賽,雖然在決賽中最終不敵衛冕冠軍馬琳,可這枚銀牌讓她在里約奧運的底氣十足。辛德胡2016年的最好成績是在馬來西亞大師賽上,戰勝了韓國成池鉉等好手,奪得了冠軍。之後雖然沒有任何獎牌入賬,但她的參賽還是有可能在里約奧運會上為印度獲得一枚獎牌。
奧運希望,1995年3月13日出生於日本長野大町市,1.56米的身高使她成為當今羽壇女單選手中最矮的身高,但這絲毫不影響她在場地上的跑動能力。 2013年1月因為膝傷的原因,她的競技狀態有所下滑,但2015年膝傷恢復後,她在日本超級賽上,奪得了個人首個超級賽冠軍,而且在今年的3月份更是一舉拿下全英賽女單金牌,狀態達到了頂峰,但隨後由於膝傷復發,狀態有所下滑。雖然奧原希望一直飽受傷病困擾,但一旦膝傷恢復,她將是國羽在奧運賽場上最具衝擊力的選手。
成池鉉,1991年7月29日出生於韓國。 25歲的成池鉉是目前韓國隊頭號女單,雖然她身高1.75米,但這絲毫不影響她在場上機動靈活的跑動能力,尤其是她的後場吊對角線,球的落點很刁鑽,很多選手只能望球興嘆。 2016年,成池鉉不僅獲得了印度黃金大獎賽冠軍,還在泰國和馬來西亞大師賽上闖進四強。對於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她希望自己能將金牌帶回韓國。
戴資穎,1994年6月20日出生於中華台北。今年22歲的戴資穎年少成名,她在18歲的時候就奪得了日本公開賽的冠軍,而且因為她的球路怪異,很多球迷和媒體都稱她為“怪球手”:眼看毫無懸念必勝的球,她也能翻江倒海、懸念重生;眼看必死無疑的球,她卻能起死回生。 2016年,她先後在印尼超級賽和中華台北賽上擊敗李雪芮、王適嫻和王儀涵3朵中國金花奪得冠軍,是國羽本次奧運爭金中不可忽視的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