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龔偉傑:駱贏/駱羽樸實卻不平庸



龔偉傑:駱贏/駱羽樸實卻不平庸

在國羽里約奧運的大名單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當屬來自青島的雙胞胎姐妹花駱贏/駱羽的入選,她們在最終的奧運名單裡頂替了衛冕冠軍田卿/趙芸蕾入圍。而她們也因此成為了中國羽毛球隊首對參加奧運的雙胞胎。

1、天資平平但勤奮至上的姐妹花駱贏和駱羽並不如許多知名的前輩一般有著過人天賦,她們不具備王曉理一般卓越有力的重殺,不具備田卿全場飛奔的補位,不具備馬晉快若奔雷的網前,也不具備趙芸蕾一般硬朗強勢的封網。從她們進入國家隊開始,她們就很明白自己的劣勢與不足,在與眾多名將的競爭中,她們顯得過於平凡,但她們並不甘於平庸。她們勤懇踏實,在訓練中刻苦用功,雖然不具備強勢的攻封天賦,但她們通過自己的努力與付出,練就了另一身防守反擊的看家本領,這使得姐妹二人如魚得水,在一干世界名將之中佔據了一席之地。


2、登頂世界第一,踏實帶來機遇與同樣來自青島隊的馬晉相比,駱贏與駱羽自然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與師姐一樣,加冕世界冠軍,世錦賽冠軍與登頂世界第一,對於這對從小學球的姐妹花而言,這三個目標可以說是她們職業生涯追求的夢想。而如今,她們已經憑藉著自身努力完成其中之一——在2015年世界羽聯總決賽的賽場上,她們戰勝了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與彼得森/朱爾,成功將日本名將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擠下世界第一的寶座,首次登頂世界排名第一。她們的踏實付出為她們帶來了這一機遇,世界第一的頭銜更是對她們勤懇付出的認可。


3、奧運臨門見喜,姐妹同心出征在奧運的最終報名上,由於趙芸蕾兼項的考慮,雙胞胎姐妹臨門見喜,忽然獲得了這張曾經遙不可及的奧運門票,在此之前,她們無緣尤杯的大名單,因此這張門票對於她們而言更顯得珍貴與幸運。既然有幸代表中國女雙征戰奧運,她們自然也要為捍衛中國女雙的奧運霸主地位而努力,本就勤奮用功的姐妹二人更是進行了努力的奧運訓練,希望為她們的首次奧運之旅增光添彩,爭金奪銀。


4、結語--Luo Ying/Luo Yu對於這對勤能補拙的雙胞胎姐妹而言,“書山有路勤為徑”似乎是對她們最精準的評價,她們天資平平,但在人才輩出的國家隊中,她們憑藉著自己十年如一日的辛勤登頂世界第一,奪得奧運門票,她們的存在是對所有勤奮踏實的人們的激勵與認可。這對美麗的雙胞胎姐妹用自身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她們在奧運之前完成了夢想的第一步,衷心祝愿樸實卻不平庸的她們能在奧運的賽場上最終圓夢,勇奪桂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