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一波三折,國羽今天終於抵達巴西



一波三折,國羽今天終於抵達巴西

巴西當地時間7月29日凌晨,中國羽毛球隊抵達聖保羅松林俱樂部,正式開啟了里約模式。不過在集訓之前也是一波三折,還好最終都迎刃而解,這或許也意味著國羽這次里約奧運會必然會否極泰來。

原本轉機慕尼黑,計劃當地時間凌晨5點半抵達聖保羅國際機場的中國羽毛球隊,飛機準點落地,但是卻因為行李和出關遭遇了一些問題。這次聖保羅雖然不是奧運城市,但是因為中國隊把賽前的集訓基地設立在了這裡,所以機場也是特別為一些在這裡集訓的隊伍開通了特殊通道。按照正常的流程,原本可能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出關,但是走特殊通道只需要十幾分鐘。但直到飛機落地一個半小時​​,國羽球員的身影還沒有出現。

原來球隊在出關和取行李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問題,這次擔任陪練的黃凱祥不知什麼原因,海關沒有允許他入境。而就在隨隊翻譯幫忙解決這件事情的時候,馬晉的行李又遲遲沒有送到,結果只有讓球隊英語最好的唐淵渟再去幫忙解決行李的問題。還好最終問題都迎刃而解,而馬晉的行李也將在明天同一時間從北京送過來。
雖然經歷了30多個小時的飛行,但是對於大部分第一次踏上巴西國土的國羽隊員來說一切還是很新鮮。因為抵達時間是凌晨,擔心時差問題,大家在辦理完入住吃完早餐之後,就來到松林俱樂部考察了場地,並且在附近超市儲備了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

中午短暫休息,全隊再次來到松林俱樂部進行了兩個小時的訓練,一個小時技術訓練,一個小時力量訓練。

因為松林俱樂部原本的羽毛球場地被改造成了排球場地,所以這次國羽的訓練場是由這裡的一個禮堂臨時改造的。雖然高度沒問題,但因為是在較硬的地面上直接鋪地膠,所以技術訓練還是有些危險。李永波也表示,這次在聖保羅的集訓營最主要的就是要隊員多一些時間倒時差,另外還是以力量訓練為主,為了減少傷病,可能不會做太多的技術訓練。
國羽這次在聖保羅集訓營的訓練時間是9天,8月6日球隊就將前往里約進駐奧運會,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奧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