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新加坡梁曉宇:參加奧運絕非打醬油

“奧運上碰到誰都差不多,實力都很強”

新加坡梁曉宇:參加奧運絕非打醬油

2年前,梁曉宇在共和聯邦運動會上初次在大賽中擔任新加坡羽毛球隊頭號女單,充滿靈氣的打法令人眼前一亮。兩年後,20歲的她用自己的實力打入奧運會,兩年的成長,讓她留下了屬於自己的高光時刻。

2015年迎來爆發2015年10月的泰國羽毛球公開賽,當時世界排名僅120位的梁曉宇打入四強。在半決賽中,她面對的是泰國的驕傲因達農。後者曾是世界錦標賽和亞洲錦標賽雙料冠軍,當時排名世界第8,在主場觀眾一邊倒為因達農加油助威的壓力下,梁曉宇毫不畏懼,越戰越勇,以22比20,13比21, 21比17將強敵挑落馬下。

雖然隨後在決賽中不敵韓國名將成池炫,屈居亞軍,但一個月後在馬來西亞國際賽中,梁曉宇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奪冠,獲得了球員生涯的首個國際賽事冠軍。連續奪得一亞一冠,這樣的成績讓梁曉宇的名字在國際羽壇開始為人所知,她的世界排名也一路上升。
梁曉宇表示,就是那個時候,她覺得自己有希望進入奧運會。她說:“在泰國拿了亞軍,在馬來西亞拿了冠軍,之後又去了中華台北(羽毛球大獎賽),進了前八。那時候,我的世界排名上升到60多位,因此感覺有機會了。”

參加奧運絕非湊數梁曉宇出生於中國江蘇徐州,6歲開始練球,10歲隨著擔任羽毛球教練的父親梁化軍來到新加坡。參加奧運是每一位運動員的夢想,而對梁曉宇這樣出生於運動員世家的女孩而言,更是如此。她回憶說:“小時候跟父母看奧運,那時候看張寧(中國前名將、兩屆奧運女單冠軍),還覺得這離我很遠。”

梁曉宇原本希望兼顧學業和運動生涯,不過為了一圓奧運夢,不得不暫停在共和理工學院的學業。訓練、比賽和學業的多重負擔,當時讓她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滿滿,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不過,暫停學業的犧牲總算得到了回報。如今,梁曉宇的世界排名已上升到第30位,在全部40名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女單選手中排在第21位,參加奧運絕非湊數。而她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則是闖進前八。
奧運中高手如雲,進入8強很可能需要梁曉宇在前幾輪的比賽再擊敗一位類似因達農這樣級別的對手。梁曉宇稱,因達農是她非常欣賞的球員,因為對方在那麼小的年紀就可以達到這樣的高度,而且打球很聰明。不過,對於在奧運會再戰因達農,她沒有太多期待。

談到奧運可能面對的對手,梁曉宇說:“我現在還沒有去想可能會碰到誰。因為我知道,碰到誰都差不多,實力都很強。我只希望能拿出在去年底那樣的狀態,立足自己去一場一場拼,做好自己。希望能夠正常發揮,最好是能有超水準的發揮,打出最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