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對手發球喜歡搞偷襲,如何對付?



對手發球喜歡搞偷襲,如何對付?

相信中國絕大部分的業餘打球人,都是參加QQ群類的打球組織,優點是自己不用麻煩去訂場,買球,組織人員來打球!只是需要交納一定的費用給組織者,自己就可以省力省心隨時的安心打球!但是群大了,自然就什麼鳥都有!最近1年我去參加了很多群體的平時活動和比賽,有3種發球人,讓我很糾結!

發球的喜歡搞偷襲,怎麼對付?一種是只要一拿到球,那怕是我剛把掉地的球送回TA手上,它就好像趕著去投胎一樣,馬上發球,想玩個“出其不意”,趁我沒有防備好,發球偷襲我!
特別是那種對自己發球沒有信心,不穩定的人,最愛趁人不備發球。這種“極不光彩”提前的發球,遇到​​的人太多,讓我很厭倦!特別是打比賽的時候,這類詭詐更是層出不窮!畢竟是業餘人的比賽,只要不是太過分,一般的裁判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說話不坑聲,潛規則里大家都懂大家都理解!

被人整太多了,於是我也得想辦法來應對,怎麼辦?很簡單,我現在打球,總是習慣舉“非持拍”手,直到我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接發球。我才放下,不然,讓你開了球也等於白開,必須重發!從心裡上不斷重複打擊對手發球,是對付這類人的唯一方法,萬一它投訴裁判,你也可以大聲的對裁判據理力爭的說,它總是心急發球,人家都還沒有準備好,它就急去死的發球!
如果還繼續狡辯,可以用拍子直接指著對手這樣說,反正有理走遍天下,看誰能耗得住了!真是應了祖宗教導-----防人之心不可無!

既是對手,自然也會某場是搭檔了!也是很反感這類搭檔!一拿到球,不是先回頭看看後場的隊友準備好了嗎?直接就是一拿到球就發,一發高點,被對手一撲,本來就是慘,還沒有準備好的被人撲,真是痛苦不堪啊!隊友啊隊友啊,你是豬還是狗啊?什麼叫默契,什麼叫配合?能夠懂嗎?理解一下嗎?
特別是對手把球打出界外時,我跑去撿球,把球拋給你,我人還沒有回到球場,你看都不看我就發球。真是發毛!這類人,如果溫馨提示一下,能夠改正過來的,以後還能搭檔打打球,如果是死不悔改的,只搭一次,永不再配!純一坑爹貨!

拿著球不發拖時間,怎麼對付?另外一種是持球久久不發球的,粗略估算至少持球5秒以上的,然後再發球!這類人的性格是大概是對自己發球沒有信心,要么是發球太小心翼翼了!作為對手的我,等球都等到腳發麻!

活例子就是丹麥混雙---尼爾森/彼得森!那個女的發球,經常這樣被對手投訴,被裁判出示過黃牌警告!但是我們業餘平時打球,哪裡來的投訴呢?怎麼辦?
我也總結了一個小方法對付這類人,就是用倒計時來算計TA!自己口里或心裡默算5,4,3,2......就是到2,我就舉“非持拍手”,擦汗,吹下眼鏡的霧氣,蹲下綁鞋帶!反正每次只要你延時發球,我就這樣對你!看誰耗得住了!這招在比賽里,很好用,如果它敢去投訴裁判,你也理直氣壯去投訴,吃虧總是這類人,因為他們的發球信心很容易被打擊的!
所以要學會在規則內應付這類對手!總之就一句話-----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誰怕誰啊!

發球偷襲後場,怎麼應付?在此也說說發球偷襲後場這1招!很多“慈悲為懷”的球友,總是對對手發球偷襲後場的人蠻之以鼻,憤憤不平!認為這招不應該對女人,對弱男使用!
我自認為發球偷襲後場是一種個人膽大心細,技術細膩的表現!必須經常使用!尤其對那類裝B站T字位的人,我更愛發球偷襲後場,鬥一斗,看你的後腿步法快還是我屈指發力發球快,考驗你的頭頂殺球功力和腰力,更鍛煉我的近距離接殺能力!挑戰下到底是矛厲害還是盾能防!


而對弱者發後場高球,如果這位弱者TA日後場技術提高了,有良心的話,應該要感激我,因為是我這位免費的人肉發球機,不斷對你發後場球,把你的後場接球給鍛煉出來了!然,很多人都看不懂我這招的“用心良苦”啊!都是“婦人之仁”一致罵偷發後球的人!真是蠢的可愛!笨的可憐!
最欣賞毛主席名言裡其中的一句-----“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