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里約奧運會羽球抽籤·李林或4強碰頭

李宗偉將在半決賽遇到他的宿敵林丹,這次,他能否跨越這道“高牆”? (圖:法新社)

里約奧運會羽球抽籤·李林或4強碰頭
(巴西·里約熱內盧26日訊)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羽球賽各單項抽籤結果今日出爐,備受矚目的男單項目,大馬一哥李宗偉與宿敵中國的林丹同處上半區,預料將有可能在半決賽提前碰頭。
里奧羽球賽男單和女單各有41人和40人參賽,小組賽分為A至P小組,但B組丶O組和F組都沒有運動員。 13名種子選手排在各小組的首位,其中11個小組有3名選手,兩個小組有4名選手,小組第一進入淘汰賽,而A丶P和E組的頭名選手將直接晉級8強

男單決賽不再上演林李大戰列為賽會頭號种子的李宗偉處在A組,與衛冕冠軍林丹(E組)丶台灣名將周天成(C組)以及丹麥好手奧根森(G組)同處上半區。在過去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單決賽,林丹皆擊敗李宗偉奪得2連冠,但這次左林右李對決,肯定會提前上演,若兩人都順利來到半決賽,就將碰頭。

諶龍下半區遇艾瑟遜孫完虎
中國另一名將丶2號种子諶龍(P組)則處在下半區,避開了師兄林丹,避免中國男單提前在4強鬩牆。同處下半區的尚有丹麥的4號种子艾瑟遜(L組)丶韓國的孫完虎(N組)等。
女單方面,西班牙的頭號种子馬琳與中國的王儀涵,分列前兩號种子,分開上下半區。中國另一好手兼衛冕冠軍李雪芮,與馬琳丶韓國的成池鉉以及印度的賽娜同處上半區。李雪芮與馬琳有機會在4強碰上。
泰國前世界冠軍拉查諾丶日本的奧原希望與山口茜以及台灣的戴資穎等,將在下半區圍攻王儀涵。
大馬女單鄭清憶與日本的山口茜以及捷克的克麗絲汀娜同在K組,必須要擊敗山口茜才有望出線淘汰賽。

大馬雙打皆有望小組出線三項雙打各有16對組合參賽,分為4個小組進行單循環賽。小組賽結束後,每組的前兩名將進入淘汰賽,8強將會重新抽籤決定對陣,4個小組第2進行抽籤,同組的組合不會再相遇。
男雙方面,大馬的陳蔚強與吳蔚升被抽在B組,與中國4號种子傅海峰與張楠丶德國的邁克弗切斯與斯科特勒以及美國的沙達沃與週菲利同組,應可力爭小組出線。
女雙方面,大馬的“最美組合”溫可微與許嘉雯與印尼的妮特雅與格蕾茜雅丶英格蘭的希瑟.奧利弗與羅倫史密以及香港的潘樂恩與謝影雪同在C組,也有很大機會出線。
在混雙,大馬的陳炳順與吳柳螢簽運也不錯,雖與印尼的旦都威與莉莉雅娜同組,但另兩組泰國的波汀依薩拉與莎薇特麗以及澳洲的米德爾頓與周玉蓮實力不會太強,只要能拿下這兩支,便能從C組小組出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