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獨家:奧運國羽男單抽籤解析-林丹李宗偉同一區



獨家:奧運國羽男單抽籤解析-林丹李宗偉同一區

(搜狐首都體育學院奧運教授報導團獨家報導:作者扆錚)2016年里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抽籤儀式在里約會展中心4號館內進行,為了避免倫敦奧運會消極比賽事件的發生,本屆奧運會特設立了小組賽抽籤和淘汰賽抽籤兩輪抽籤儀式。單打方面,男單的林丹和諶龍分別鎮守上下半區;女單的李雪芮和王儀涵同樣被分在上下半區。雙打方面,男雙的張楠/傅海峰、柴彪/洪煒,女雙的駱羽/駱贏、唐淵渟/於洋分在各自的B組和D組;混雙的張楠/趙雲蕾,徐晨/馬晉則分別進入了A組和B組。
在單打項目中,男女單選手將分為AP共16個小組,其中B\O\F組沒有任何球員,因此13名種子選手將被安置在其它13個小組中,其中,男單的11個小組中有3名球員,2個小組有4名球員;女單的12個小組中有3名球員,1個小組中有4名球員。小組第一進入淘汰賽,A\P\E組的頭名因為輪空將直接晉級八強。
根據抽籤,林丹和李宗偉同在上半區,林丹所在E組的主要對手是越南的阮天明,在過往的6次交手中,林丹保持全勝,這次對付阮天明應該不在話下;同組其他選手實力較弱,林丹小組第一出線沒有問題。諶龍小組賽中的主要對手是在2011年世錦賽上曾經戰勝過他的危地馬拉選手柯登,但這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5年後的今天,諶龍在諸多單項賽事上都有上佳的表現,雖然近期狀態一般,但擊敗柯登拿下小組第一難度不大。
進入淘汰賽后,林丹首輪輪空直接進入八強,不出意外的話,他的1/4決賽將在丹麥約根森和印度斯里坎斯之間進行。雖然林丹和約根森以及斯里坎斯的過往戰績中互有勝負,但林丹均保持著絕對的優勢,因此,林丹如果能在1/4決賽中發揮出應有的競技水平,應該能夠進入半決賽。在半決賽中,林丹的對手無疑是本次奪冠呼聲最高的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從交手記錄上看,林丹對李宗偉是25生11負佔據著一定的優勢,但是在最近幾次比賽中,林丹已經連續2次敗給對手,因此,對於林李大戰,林丹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下半區的諶龍1/4決賽的主要對手應該是韓國的孫完虎,雖然在二人過往的戰績中,諶龍9勝4負佔據著優勢,但是最近幾年,諶龍3次負於對手,尤其是今年湯姆斯盃1/4決賽中,正是諶龍的輸球,導致中國隊最終敗給韓國隊。因此,是否能夠在本屆奧運會上戰胜對手對諶龍後期的職業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如果諶龍能夠打進4強,他在半決賽中的對手可能是丹麥的阿克爾森或印尼的蘇吉亞托,在交手記錄方面,諶龍對阿克爾森是8勝1負,對蘇吉亞托是9勝1負優勢明顯,因此,只要能闖進4強,諶龍晉級決賽的希望就大大增加。
在決賽場上,對於李宗偉來說,這是他最後一次角逐奧運金牌的機會;對於林丹而言,一旦獲得金牌,他將創造奧運三連冠的偉業;對於上屆奧運季軍獲得者諶​​龍來說,倘若里約加冕將開創他職業生涯最輝煌的篇章。因此,三人中不管是誰圓夢里約都將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歷史,讓我們共同期待著8月20日決賽的到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