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讓後場變成你的天堂?其實一點都不難

讓後場變成你的天堂?其實一點都不難
後場是弱者的地獄,強者的天堂。

在羽毛球場上,在後場位置擊球,無疑是最難的,原因有二:
● 花費的力氣要比中前場擊球要打,而後場球要想打好,就必須要懂的發力才能打球來更輕鬆;● 出球線路的控制要更精確,出球時出現偏差,落到對方場地就會差一大截,這就是所謂的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對於高手,他們養成的打球習慣是用最省力的方式回球壓制對手,直到出現一擊必中的機會!
在後場,他們回球方式有:高遠​​球、平高球、吊球、殺球,回球線路:直線、斜線。這樣能打出八種球路,分分鐘打爆你,而且如果對方的動作規範,一致性強,直接讓你無法判斷下一拍的出球方向。


在網前,他們或許有各種技術與你拼鬥網前的技術,但是他們偏不,他們會把球打到後場去,讓你主動進攻,去消耗你。


對於水平一般的球友在後場,當你與對方互拼高遠球時,別人三分力輕鬆打到你的底線,你每一拍都使出吃奶的勁,這種消耗一般人是消耗不起,幾個回合就會敗下陣來。

让后场变成你的天堂?其实一点都不难

在後場,當你準備殺球時,速度不快,角度不刁鑽,對方可以輕鬆擋對角網前或者平抽對角底線,你再去上網或者再去接對角被動球,這正是對方為你設下的陷阱:費力不討好


在後場,當你準備吊球時,你的動作很可能就暴露你的意圖,因為有很多時候對方一看你的動作就能預判到你的下一拍回球,他們會早有準備如果你球貼網而過,那對方要么回放網前,要么看到你上網再打後場的重複落點;如果你球過網時很高,直接會被對方撲殺掉的。
在網前,有很多球友一言不合就起高球,高球起的到位還好說,但有不少球友起不到後場底線,導致對方出現半場球,給了對方絕殺的機會。


無論是你學習殺球,還是高遠球,後場擊球的很多動作都是相似的,學會一種,其他的幾種都會觸類旁通。
後場擊球對於熟練掌握後場擊球的球友來說,是進攻的機會,因為他們可能會用各種球路來壓制你,是他們最喜歡的進攻方式,而對於那些後場技術欠佳的球友來說,是噩夢,因為你這些主動的進攻,是對手故意給你的漏洞,他們就是等你回球不到位,然後給予致命一擊;亦或者等你的失誤得分
所以,後場技術是弱者的地獄,強者的天堂,要想打好羽毛球,後場技術是必不可少的技術,即使打不出犀利的殺球,但是憑藉著高遠球、平高球及吊球仍然可以”進可攻,防可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