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戴資穎媽媽:去里約,得找德約科維奇合影


戴資穎媽媽:去里約,得找德約科維奇合影

小戴出征奧運,行李從棉被、枕頭到零食應有盡有4年前就參加過倫敦奧運,作為中華台北羽球一姐的戴資穎到里約除了爭取佳績,還有許多願望清單,到現場看田徑短跑飆速、參觀里約熱內盧標誌耶穌像、找網球「世界球王」約克維奇照相等,都是選項。
昨天啟程里約的小戴笑說:“倫敦奧運曾找法國網球名將鬆加合影,這次我媽媽就說,不要找松加了,去找費德勒,結果費爸退賽,她就叫我去找約爸,約克維奇。”除了網球球王,美國世界球後小威也是小戴的想要合影球星。
小戴對里約奧運準備詳盡,行李中從棉被、枕頭到零食應有盡有,“預防光州事件”,所以要自己帶棉被、枕頭啊!小戴口中的「光州事件」是指去年光州世界大運會,選手村準備的棉被華質材料怪異,枕頭又過高,讓許多選手抱怨影響睡眠質量。

倫敦奧運有看田徑賽轉播的小戴,相隔4年還記得短跑拼速的刺激感,里約奧運若有機會,她也想親自見識各國好手的飆速魅力。
小戴在里約奧運排第8種子,小組賽預料問題不大,接續可能對手像是16強假想敵印度辛德胡、8強賽中國強敵王儀涵等,都有對戰獲勝紀錄,不過小戴也不想太遠,她本人表示:就順順的,一場一場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