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前世界冠軍杜鵬宇,看好林丹奧運3奪冠


“希望隊友們能夠在里約奧運會實現目標”


前世界冠軍杜鵬宇,看好林丹奧運3奪冠

7月25日,杜鵬宇接受采訪時說,老隊友林丹是中國隊內最讓他牽掛的一個人,“林丹的狀態保持得不錯,如果奧運男單比賽能夠再次上演'林李大戰',這場比賽注定會是世界羽毛球界的經典,”在杜鵬宇看來,“林李大戰”無論誰勝誰負,都有望推動羽毛球在世界範圍的影響力。
對於即將出征里約奧運會的中國羽毛球隊,前羽毛球世界冠軍杜鵬宇的臉上寫滿眷戀,由於實力無法滿足參加里約奧運會的目標,28歲的他早在2014年就提前退役。
“作為隊友,我和林丹的感情讓我更支持,也更期待他奪冠,”預測男單比賽結果時,一向不善言辭的杜鵬宇笑得很開心,隨後他還打趣道:“如果林丹真的能夠奪冠,送我一件他的球衣就更好了。”話音未落,這位“粉絲”已讓全場笑成一片。

作為前中國羽毛球男隊主力,杜鵬宇自2010年起參加國際大賽,並幫助中國隊先後奪得過2012年湯姆斯盃團體冠軍、2013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冠軍、2013年東亞運動會男團及男單冠軍等榮譽,不過由於林丹、諶龍等人的存在,一直把參加奧運會當成職業生涯最大目標的杜鵬宇最終“夢碎”,對於項目熱情的消失也讓他遺憾地離開了賽場。


“未能和林丹一同出戰奧運始終遺憾嗎?”對於這個問題,杜鵬宇搖了搖頭,他告訴記者,退役後短暫休息了一段時間後,他選擇了重新歸來,並先後創辦羽毛球沙龍、羽毛球館等,經營羽毛球培訓、賽事和產品銷售事業,同時還與世界級羽毛球品牌尤尼克斯展開合作。
“實際上我沒有離開羽毛球,通過這些平台,我實現了推廣羽毛球運動的理想,”杜鵬宇說,如今再看中國隊的比賽,他會以一種更加享受的心態來面對,“希望隊友們能夠在里約奧運會實現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