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打斜線,確實容易得分!

打斜線,確實容易得分!
分斜線球,既可以化解被動挨打,又可以奇兵突襲雖然生活中的軟妹子球友們現在都以女漢子自居,但是真的上了球場,女雙比賽的最後收官階段還是被演成了一場磨人的多拍撕逼,拼到最後的還是體力與意志品質力,這個時候也沒法靠臉了,即使女神也已經發散妝毀。


那麼今天要講的就是在體力充沛的比賽前段(就是這麼不按套路鋪墊),如何四兩撥千斤的化解對面凌厲的攻勢。

(左側黃衣接殺球擋斜線網前)
這個年頭打女雙也是一言不合就殺球。你有砍刀,我有鎖鏈,硬擋不行我來繞。


(後方紅衣軟擋斜線網前)
硬來不行,那就千手觀音擋,可惜沒有電動馬達臀啊! (被分斜線)跑不到一切都白瞎。

(左側紅衣推斜線中腰)
正手球天下無敵,反手球全憑運氣,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只是有些人度過了,有人還在路上。
即使上圖中的專業運動員,在反手區域的進攻性也是很輕柔的,結果還被反轉了。


(右側藍衣擋斜線網前)
斜線分得開,不能得分也能讓對手四肢伸展的跑一著。
抱著打不贏也要廢你幾點生命值的態度,大膽的分分分分分吧!

(右側粉衣假動作停頓後放斜線網前)
技術不好演技來湊,這自然是句玩笑話,不過假動作在羽球比賽中也是迷惑對手判斷的一大利器。

女雙比賽雖然沒有男雙的酣暢淋漓,卻在綿密的多拍節奏中暗藏機峰。


注:
1、視頻素材來自2016年台北公開賽、2016年澳洲公開賽。2、若有批評與建議歡迎在評論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