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王勵勤:王儀涵入圍奧運不容易 倫敦經驗可藉鑑



王勵勤:王儀涵入圍奧運不容易 倫敦經驗可藉鑑
(搜狐體育 郭健7月18日發自北京)今天下午,里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動員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上公佈了中國羽毛球隊征戰2016奧運會名單。在頗具懸念的女單方面,倫敦2012奧運會該項目冠亞軍李雪芮、王儀涵雙雙入選,而在五月份崑山尤伯杯上有著優異表現的王適嫻遺憾地與大賽無緣。
世界羽聯關於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規定是:每個國家、地區(協會)最多只能派出各兩名或兩對選手參加各單項角逐,要達到滿額參賽,該國家兩名和兩對參賽選手還需要同時滿足在奧運積分排名截止前,單打進入前十六、雙打進入前八的條件。女單方面,李雪芮、王適嫻、王儀涵、何冰嬌和孫瑜五人都符合參賽要求。最終國羽經過慎重考慮,在奧運積分榜上排名靠前的李雪芮(解放軍)、王儀涵(上海)脫穎而出入圍奧運名單。這也讓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勵勤一顆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應該說女單這幾個人都有可能參賽,但是王儀涵從奧運積分賽最後一站亞洲錦標賽開始狀態慢慢有所恢復,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能夠戰勝自己她非常不容易,說明王儀涵在大賽中的抗壓能力是非常好的,”在接受搜狐體育採訪時王勵勤表示。在今年5月1日舉行的羽毛球亞錦賽女單決賽中,王儀涵連克奧原希望和內維爾,並在決賽中戰勝了李雪芮,從而在亞洲區奧運會積分賽結束之際積分超越王適嫻。在過去一年中王儀涵兩次進入超級賽決賽,四次進入超級賽四強,但沒有拿到一站冠軍。她的劣勢是外戰勝率比李雪芮、王適嫻要低。進入奧運積分賽以來共輸了14場外戰,多於王適嫻的9場和李雪芮的8場。
“當時形勢很嚴峻,王儀涵也受到了狀態、心理的影響,但是最後她做到了,”王勵勤認為倫敦奧運會女單亞軍不光是在武漢亞錦賽上有著良好表現,在後面兩站公開賽里的發揮也算正常:王儀涵在印尼公開賽決賽中不敵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摘得銀牌,之後又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闖進半決賽。 “王儀涵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我相信她在里約奧運會上一定會做得很好,”王勵勤表示雖然在倫敦2012奧運會上王儀涵沒有拿到冠軍,但從球隊和運動員本人的角度來講,任務都完成得非常好,“當時她戰勝了所有的外國運動員,這個經驗對於本次參戰里約奧運會是一個很好的借鑒。”
“奧運會比賽非常困難,因為每一場比賽都不好打,但我相信王儀涵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王勵勤最後對搜狐體育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