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配對僅8個月,她們想拿奧運女雙金牌



配對僅8個月,她們想拿奧運女雙金牌

最近但凡去打球都要主動或者被動的討論一番中國隊要丟幾塊金牌,就連國羽的傳統優勢項目女雙,擁有奪金實力的也有五隊: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於洋/唐淵渟、格雷西婭·波莉/尼蒂婭·克里欣達·馬赫斯瓦里、鄭景銀/申升瓚、駱羽/駱贏,中國女雙雖然佔據了兩席,但世界排名上卻不佔優勢,想來這次的奪冠之路,也是充滿艱辛。

在過去的兩年中,各對女雙們的表現如何,那是有據可查的。理工科出生的小編最愛整理客觀數據,現在互聯網玩的都是大數據分析,小編也趕個潮流,為最愛的女雙項目來個小數據分析,統計了5對組合在世界羽聯12站超級賽上的成績。


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成績穩定90年的高橋禮華搭檔92年的松友美佐紀正好處在羽毛球運動的當打之年,體能充沛、心裡素質成熟穩定的時候。她們在這三年保持了十分穩定的狀態,無論是現在的世界排名,還是外戰的各項成績表現都十分的優秀,是日本近三十年以來成績最好的女雙選手。在今年的比賽中,她們不僅防守端的穩定性強,也展示出了更為積極的進攻節奏,尤其有時如同開了掛一般的第一局,真真是一言不合就殺球,進攻速度快節奏連貫。但是擔著日本羽毛球隊沖金重任,不知道能否化壓力為動力。

她們在2016年與於唐組合的四次交鋒中獲得了三次勝利,前兩次都是兩局拿下,最近兩次一輸一贏,並且都拼到了第三局,想來於唐組合對這隊勁敵也是十分重視,認真準備著技戰術。


于洋/唐淵渟:僅用8個月就奪得奧運資格86年的於洋搭檔94年的唐淵渟,這一對在奧運積分週期已經過半的時候才開始搭檔,從零開始,在長達八個月的時間裡咬牙堅持,憑藉著不放棄的韌性,成為了里約奧運的二號种子。

2014年的全英公開賽上,唐淵渟首次以驚豔的表現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這枚強力無比的小將,將攜帶她強悍的身體能力與重砲一般的進攻火力,與第三次參加奧運會擁有豐富大賽經驗的于洋將一同捍衛中國女雙在奧運歷史上20年的壟斷。


波莉/馬赫斯瓦里:經驗豐富87年的格雷西婭·波莉搭檔88年的尼蒂婭·克里欣達·馬赫斯瓦里,球場上的她們憑藉自身老道的經驗,以及長期的默契配合,防守的線路不僅合理,而且也盡量消耗對手的體力,並且在多拍相持的時候有敏銳的觸覺發現機會球。

她們在與於唐組合最近的兩次交鋒中,都是兩局取勝,可見她們針對中國隊是有備而來的。小編私心以為,如果比賽進入了纏鬥階段,印尼組合豐富的經驗與極高的穩定性,對中國隊的考驗更大。


鄭景銀/申升瓚:年齡優勢明顯90年的鄭景銀搭檔94年的申升瓚,延續了韓國一貫的防守優勢,再加上兩人都善於後場進攻,也是極具衝擊力。然而相對較短的配合時間,再加上相似的打法特點,在場上還是經常會出現輪轉漏洞。今年尤杯的比賽中,相比於日本的松高組合,她們表現的更加興奮與穩定。

雖然與於唐組合都是老帶新的搭配,韓國組合還是在年齡上更有優勢,也就預示著擁有更好的體能。兩對新組合目前只有一次交手記錄,中國隊以21:11,21:17直落兩局拿下,還是有明顯的優勢的。


駱羽/駱贏:樸實但不平庸雖說是獲得了奧運席位,但是外界對她們也不是那麼看好。在獲得了2015年總決賽冠軍後,因為2016年參加比賽的次數的減少和成績的下滑,導致成為五隊女雙中排名最低的一對。

中國女雙組教練潘莉曾對她們說過“你們倆一路走來都很踏實,這就是你們的特點。你們過去踏踏實實走,沒有想那麼多,現在已經達到這樣一個高度,這還不能說明問題嗎?我希望你們今後不要想那麼多,像過去一樣,每一分球去拼、去防、去接,踏實做好每一個細節,你想要的結果自然會出現。”小編相信曾經獲取的好成績肯定不是偶然,加油,兩位!
在7月26日公佈的抽籤結果中,於洋/唐淵渟的簽運還是很不錯的,面對相對有差距的對手,希望可以幫助於洋保存體力;駱羽/駱贏小組賽對手不容小視,但相信她們小組出線是沒有問題的。如無意外,小組賽出線後,作為頭號种子和二號种子的松友美佐紀/ 高橋禮華和於洋/唐淵渟將分列A組第一與D組第一,其餘選手將重新抽籤,小編自然希望中國隊的內戰出現在決賽,不要提早上演。相信在經歷了2012年的教訓以後,即使是內戰也會為大家奉獻一場精彩的對決,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