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手握2張奧運門票,張楠很煎熬



手握2張奧運門票,張楠很煎熬

由於隊內競爭激烈,直到本週一中國奧運代表團成立,羽毛球奧運陣容才真正揭曉,當很多人為一張門票激烈競爭時,而張楠手握男雙和混雙兩張門票,接受央視《人在奧運年》節目採訪時,這位奧運冠軍錶示自己無法享受,只有堅持。
今年里約奧運會上,張楠是混雙是頭號种子,男雙是四號种子,出戰兩個項目,訓練時只有對自己更狠一些。國羽教練張軍就稱讚張楠訓練很勤奮也很較真,如果練得不滿意就不下課,最擔心他練傷了。

張楠說道:“四年一屆奧運會非常難熬,四年當中變化非常大,不希望給自己留下遺憾,去年底傷病非常多,經常控制傷病去訓練,這是我非常煩惱的地方。
張楠透露小時候沒打羽毛球前是想當科學家,打了羽毛球之後就想當奧運會冠軍,沒想到22歲達到這個高度,而張楠倫敦奧運奪冠后沒有曇花一現,世界排名第一,最近兩屆世錦賽登頂。
而張楠最感謝的就是搭檔趙芸蕾,“身邊有這麼好的搭檔,你沒有理由去偷懶,這六年當中她一直兼項,我只是兼項一年多時間,覺得意志品質和心理素質方面,她其實是大心臟的人,每一天和趙芸蕾在一起,你會激勵自己可能要做得更好。”

趙芸蕾和張楠是搭檔,也是國羽情侶,而兩人的合作也自然有一種默契,趙芸蕾說道:“他給我很多想法, 對我來說,讓我球路更加活,這是幫助最大的地方,而我在球場作用就是在張楠急躁情緒起伏的時候,我幫助他平復。”
張楠在里約奧運會還要與傅海峰搭檔出戰男雙,提到自己的搭檔張楠,奧運冠軍傅海峰也是不吝嗇溢美之詞,並希望外界不要拿張楠與蔡贇對比。 “張楠很優秀, 每一天訓練非常刻苦,給我最大動力,我現在比以前練得多,就是他帶給我很多動力。我跟蔡贇經歷這麼多年,成績也放在這裡,我不希望張楠去與蔡贇做比較,不一樣的性質,他還有混雙,你也不會拿蔡贇混雙來與張楠比。”

對於張楠在里約身兼兩項,李永波直言這對他難度有很大,如果男雙和混雙抽籤以後出場順序更科學,體能應該不是他障礙,而教練張軍認為張楠在混雙有優勢,要合理分配體能,男雙想省力也無法做到,兩個男的對抗和強度太大。
儘管年紀輕輕已經是奧運會和世錦賽冠軍,但張楠坦言自己還沒到享受的階段,“畢竟我很年輕,一直做得不夠好,我很熱熱愛這項運動,因此難以說再見,希望運動生涯會很長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