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讓你召喚神龍的七個雙打必殺技

讓你召喚神龍的七個雙打必殺技
在球館裡,雙打打的不錯的球友,大多都有以下幾個特點:

1.發接發好;2.後場進攻犀利;3.網前手感良好。這類球友在球會裡面水平往往很不錯,而且還很受歡迎。所以,要想打好雙打,要想馳騁羽林,就必須要有讓人眼前一亮的必殺技,這樣才能在球場上游刃有餘。


這裡總結了一下雙打中最實用的技術,希望大家能練好。
1.發接發很多人對遠沒有意識到發接發的重要性,真正的發球,不是那麼隨意一發,接發也不是那麼隨意的一接。發球時,要根據對方的站位、接發習慣、接發能力,發出不同落點、不同弧線的球路;接發球時,根據自己的後撤的能力盡量往前壓,給你對方網前的壓力,同時防止對方偷後場。發球經常下網或者過高的人,要好好學習發球技術了;而接發就會挑球的球友,更要學習網前的撲推放搓勾技術了。發接發的前三拍,誰能做的好,誰就能在這一分中提前佔據主動權,甚至有可能直接得分。所以花點時間,多多練習和捉摸發接發吧。
壞的發球和好的接發搶網
2.封網一說封網,腦子里肯定會想到舉拍,沒錯,網前想要封好網,必須提前舉起拍子,要不然沒時間舉拍。但光舉拍是沒用的,腳下要移動起來,配合網前的撲推放搓勾技術。
封網可以說是一種技術,也可以說是一種意識,球場上有很多人就是網前技術好,網前速度很快,反應很快,判斷很敏捷,該出手時就出手,不僅能封得了網,還會為隊友做球,為隊友創造進攻機會,這類球友在球會裡面簡直是香餑餑。
左右移動連續封網
平時兩個人,一個人往網前扔球,一個人練習撲推放搓勾技術,照樣能練好封網技術。如果你後場技術差,為何不練就網前的技術呢,照樣能成為封網的小公舉。
3.平抽相持業餘球友的多拍的平抽相持球,不多;但一旦平抽起來,基本上都是因為失誤失分。


平抽失誤
但平抽真的很重要,平抽技術最能檢驗雙打的基本功,它能很好的練習你的反應能力,你的正反握拍轉換,好的平抽技術也能迫使對方主動起球為己方創造進攻的機會。
不用專門練習,每次熱身時,可以把平抽快擋當作熱身方式,既能熱身又鍛煉平抽技術,一舉兩得。
4.平抽相持後場區一記乾淨利索的殺球,手起球路,贏得一分。這足以震懾到對方了,對方再起高球的時候要慎重了。連續的殺球能力無疑是雙打裡面最致命的技術之一。


同時後場的進攻殺球結合吊球交叉進行,當對方接殺站位靠前時,果斷殺球(殺中路、殺追身,殺直線,盡量不要殺斜線,除非斜線對手很弱) ;當對方接殺站位靠後時,一拍吊球或許效果更好。


吊球結合平高球快壓底線,對付那種後退慢的球友再合適不過了。

5.接殺接殺防守能力在雙打裡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多數情況下,都是攻與防的轉變。能防的住對方的幾輪進攻,就能大大增加贏球的勝率,要么對方殺球失誤,要么接殺進行防守反攻。


1)攻方殺球者和封網隊員在半邊場前後一條直線上,接殺球應打到另半邊前場或後場。2)攻方殺球者和封網者在前後對角位上,接殺球可還擊到殺球者的網前或封網者的後場。3)攻方殺球者殺對角後,另一名隊員想要退到後場去助攻時,接殺球時可以還擊到網前中路或直線網前。

6.分球能力球場上的分球是一種意識,分球可以球場上把球分到對手的空擋位置或者對方擊球難受的位置,這樣自己可以調整佔據主動,而對手要么是被動回球,要么是失誤。
一般而言,接殺分球能很好的化解對方的攻勢;平抽快擋時的分球能改變對手的擊球節奏和路線,便於佔據主動。


球場上眼觀六路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你能看到球場上所有人的站位,這樣可以把球分到合適的位置。


7.輪轉雙打的關鍵還是在跑位,補位,從而形成輪轉配合。跑位、補位的目的是彌補隊友留下的空擋,從而使前封後攻時,進攻更猛烈,平行防守時,防守更牢固。




前後輪轉以上七種技術,多練才是硬道理,但練習要講究方式方法,只有合理的訓練方式,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想要打好雙打,以上七條至少要有一項技術成為你雙打的必殺技,這樣才能打球雙打來更有趣,但如果能集齊上面七條絕技,你就能召喚神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