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羽毛球拍保養的正確方法

羽毛球拍保養的正確方法
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打羽球,發現球拍變形了;握手柄的感覺很不舒服;發現打球更費力了;突然球拍線(羽弦)斷了.....這些現像都說明:你沒好好愛護你的球拍,要注意保養球拍啦!
作為羽毛球愛好者,身邊常備兩三副羽毛球拍是很平常的事,羽毛球拍要怎麼保養你又是否留意過?在網上找到一些保養羽毛球拍的方法,大多都是針對球拍拍柄、拍杆、羽弦、拍形的保護,現在就和大家來分享!
●打完球後要晾乾球拍,減少細菌滋生每次打完球後,要注意將羽毛球拍放在通風處晾乾。這樣可以讓球拍手柄上的汗汁等自然風乾,不容易滋生細菌,而且可以保持木質手柄不鬆散。切忌每次打球結束就立即將球拍放入拍袋中。
●勤換手膠,保持清潔手膠是羽球拍中更換頻率最高的消耗品了,特別是汗水浸透的夏季時候。手膠更是需要及時更換了。這樣不但可以保持握拍時的正確手感,還可以防止球拍滑落導致碰傷。
●避免碰撞,以防拍子斷裂碳素的球拍是很脆的,所以一定要盡量避免碰撞,特別是雙打當中,同伴之間的拍子很容易碰到,有時候,碰撞之後,當時看不出來,但是拍子內部已有隱性的傷害了,也容易在日後的某一次沖擊下斷裂
●注意打球姿勢,避免斷拍要調整擊球的姿勢,盡量使每球都打在球拍的甜區裡,如果球打在拍框上,加上揮拍力量大,也很容易被打斷的
●觀察羽弦,預防斷線注意經常檢查羽弦,如有嚴重起毛現像或裂痕則及時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如果線斷了,最好馬上要把線剪斷,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而變形。但是線不要立即抽出來,防​​止扣眼上的塑料丟失。
●穿線要講究,延長球拍壽命找一些穿線講究的店去穿線,不要小看穿線的技術,對球拍壽命的影響,打起來的感覺,絕對不一樣!拉線一穿到底的方法最常見,叫兩點穿線法,要用鉤子很容易劃了線,很快就斷了,而且容易掉磅和走線。還有一種是4點穿線法,有4個結,橫豎分開穿,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不用鉤子,線的壽命較長,而且不容易掉磅和走線。橫線拍壓比豎線高10%,一般就是兩磅。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長期閒置時的正確保存姿勢,懸掛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最好也能剪掉羽弦,以免球拍變形。
●球拍存放環境不宜過熱過冷球拍不能放在高溫,潮濕的地方,要防止過熱或者過冷。過熱容易變形,過冷會由於太脆而破裂,比如天熱的時候不要長時間放在汽車的行李箱裡,冬天不要放在暖氣片上,也不要在外面氣溫很低的時候在室外打球。
總而言之,羽毛球拍的保養要注意這幾個方面。打球時:拉線要遵守錐套上的標示,不要超出範圍 。雙打盡量不要和別人撞拍,可以換個便宜些的球拍。在木板地打球,不要用球拍直接撿球,雖然那樣很酷,但是你不是要保養嗎?會磨掉漆水的!平時保存時:球拍遠離酸、陽光,球拍要放在球拍包裡,球拍包不要為了方便放一些硬物。尤其是要是,拍包最好懸掛放置,不要擠壓。保存環境溫度不能過熱,過冷,平時放置球拍時候,不能有東西壓在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