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國羽兵發里約 傅海峰:每個隊員都奔著冠軍去的



國羽兵發里約 傅海峰:每個隊員都奔著冠軍去的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隊兵發里約 傅海峰:每個隊員都是奔著冠軍去的中新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王曦)中國羽毛球隊28日從北京出發奔赴里約奧運會,臨行前,老將傅海峰稱:“每個隊員都是奔著冠軍去的”。
此次,傅海峰將搭檔張楠出戰男雙比賽,2012年他和蔡贇組成的“風雲組合”摘得倫敦奧運會男雙金牌。他說,出戰奧運會的最大目標就是捍衛中國羽毛球隊的榮譽,“每個隊員都是奔著冠軍去的,否則就沒有意義了”。即將迎來33歲生日的傅海峰說,經過封閉集訓,他的體能狀況得到改善,狀態令人滿意。
相比之下,他的搭檔張楠壓力大了許多。除男雙比賽,他還要和趙芸蕾一同出戰混雙比賽,這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黃金組合”將力爭衛冕奧運會混雙金牌。 “此次奧運出征的目標就是奪取冠軍,信心不能說有多大,但會全力以赴。”在他看來,出戰里約奧運會,最關鍵的是心態的調整。
比他大4歲的女友趙芸蕾此次放棄了兼項,她將專心打好混雙比賽。 “畢竟精力有限,這對於團隊也是一件好事兒,”趙芸蕾說,由於小組賽對手實力較強,因此每場比賽節奏的控制將會至關重要。對於第二次奧運之旅,趙芸蕾說,儘管不缺少經驗,但她還是像第一次一樣對於奧運會充滿興奮和期待,“很有新鮮感。”
小將唐淵婷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確實會有一定壓力,”但她說,她會和老將於洋做好應對困難局面的準備,尤其是在心理層面,“打奧運會確實沒有經​​驗,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打得越遠越好。”
不同於雙打眾將的輕鬆,單打隊員對於即將開始的里約之行出言謹慎。 “一步一步來,”中國男隊世界排名最高的諶龍說。由於在湯姆斯盃,以及隨後的系列賽中表現不佳,他的世界第一寶座被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奪走,從而導致李宗偉和中國大滿貫選手林丹被分在同一半區,這意味著兩人肯定有一人無緣里約奧運會決賽。
諶龍說,作為中國隊一號男單出戰里約奧運會,自己確實背負著一定壓力,“但通過奧運會前的封閉集訓,自己的狀態信心得到一定提升。”
林丹則徑直穿過人群,面對記者的再三追問,他拋下一句“希望大家都發揮好,自己也發揮好”就直接登車。
女單此次抽中上上簽,李雪芮、王儀涵分處上下半區,不過她們屆時將遭遇拉特查諾、馬林、戴資穎等人的“圍攻”。對於分組形勢,兩人均婉拒了採訪,直接上車隨隊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