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國羽雙打抽籤喜憂參半 強檔無憂三組合出線不易

國羽雙打抽籤喜憂參半 強檔無憂三組合出線不易里約奧運會羽毛球雙打抽籤揭曉,傅海峰/張楠、于洋/唐淵渟、張楠/趙芸蕾種子排名靠前,小組中強手不多,預計小組出線不成問題。柴飚/洪煒、駱贏/駱羽、徐晨/馬晉小組強手較多,出線難度比較大。


男雙:傅海峰/張楠晉級無憂 柴飚/洪煒進入“死亡之組”男雙16對選手分成四個小組,每組四對選手,小組前兩名晉級八強。進入八強後重新抽籤,決定八強的對陣。男雙四號种子傅海峰/張楠與馬來西亞的吳偉申/陳偉強、美國的周菲利/龐拉爾萊特、德國的福克斯/舒特勒同分在B組,從實力來看傅海峰/張楠小組出線問題不大,但並無把握獲得小組第一。他們與吳偉申/陳偉強過去的交手記錄是一勝一負,屆時雙方必有一爭。
柴飚/洪煒簽運不佳,被抽進了“死亡之組”,同組有二號种子、印尼名將阿山/塞提亞萬,日本名將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及印度的古塔/蓬納帕。阿山/塞提亞萬是去年世錦賽的冠軍,柴飚/洪煒與他們的歷史交手記錄是1勝2負,實力上處於下風。他們與遠藤大由/早川賢一的交手記錄是五勝二負,佔據一定的優勢。不過在兩年前的湯姆斯盃半決賽中他們正是輸給了這對日本選手。從實力分析,雙方在同一水平線上,將為爭奪小組出線權展開激烈的拼爭。


女雙:于洋/唐淵渟有望小組頭名 駱贏/駱羽小組出線不易女雙同樣是16對選手分成四個小組,每組四對選手,小組前兩名晉級八強,進入淘汰賽階段後將重新抽籤。駱贏/駱羽小組對手很強,有四號种子、韓國的鄭景銀/申升瓚,丹麥名將彼德森/朱爾,美國的李意恆/奧巴娜娜。她們與鄭景銀/申升瓚沒有交過手,與彼德森/朱爾的交手記錄是二勝二負,不過最近的兩次交手都贏了。駱贏/駱羽與這兩對組合的實力比較接近,勝負取決於臨場發揮,想取得小組出線權並不容易。
二號种子於洋/唐淵渟的同組對手有韓國的張藝娜/李紹希、保加利亞的G-斯托耶娃/S-斯托耶娃、德國的格里斯澤維斯基/奈爾特。於洋/唐淵渟和張藝娜/李紹希實力明顯強於另兩對組合,小組出線不成問題。於洋/唐淵渟對張藝娜/李紹希的交手記錄是三戰全勝,實力佔據優勢,只要發揮正常,理應獲得小組頭名。


混雙:張楠/趙芸蕾遇印尼強檔 徐晨/馬晉小組出線有難度混雙同樣是16對選手分成四個小組,每組四對選手,小組前兩名晉級八強,進入淘汰賽階段後重新抽籤決定對陣。頭號种子張楠/趙芸蕾同組對手有印尼的喬丹/蘇桑托、德國的福克斯/米切爾斯、中國香港的李晉熙/周凱華。從實力分析他們小組出線不成問題,不過想獲得小組第一併非毫無懸念,喬丹/蘇桑托近期進步神速,拿到了今年全英賽的冠軍。過去張楠/趙芸蕾對他們保持七戰全勝的交手記錄,但在今年全英賽上卻以0-2輸給了這對選手,雙方再度交手,將會是一場激烈的拼爭。
徐晨/馬晉的同組對手有四號种子、丹麥名將尼爾森/彼德森,英國的阿德考克夫婦,波蘭的馬特烏塞卡/茲耶巴。徐晨/馬晉與尼爾森/彼德森的交手記錄是9勝6負,近三次交手全部取勝,雙方是老對手,實力相當,勝負將取決於臨場的發揮。他們與阿德考克夫婦的交手記錄是三戰全勝,但雙方已經三年未交過手,這對英國組合也有相當的實力,將是徐晨/馬晉小組出線的心腹大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