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里約奧運,新加坡黃梓良想嚇嚇“林李諶”



里約奧運,新加坡黃梓良想嚇嚇“林李諶”

新加坡“羽毛球一哥”黃梓良將第2次參加奧運會,這一次,他期待創造奇蹟,不留遺憾。他希望在今年里約奧運能打入8強。

如果遇到林李諶,要嚇嚇他們四年前,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黃梓良沒能從小組賽中突圍,無法進入16強。四年過去了,27歲的他已不再年輕,這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屆奧運,因此希望能打出最佳水平,至少進入八強。
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黃梓良在里約奧運會全部41名男單選手中排名第31位,想要進入八強前途荊棘滿佈,勢必要在前幾輪比賽中戰勝強敵。在16強賽中,他甚至有可能對上當今世界最優秀的三名球員林丹、李宗偉或諶龍的其中一位。

黃梓良表示,他會以渴望奪冠的心態走進奧運會。他說:“就像林丹和李宗偉,他們永遠以金牌為目標,否則也不會達到現在的高度。”對於比賽,他說:“16進8的那一場,我一定會遇到場內最好的16名選手之一,肯定需要一點運氣,而且必須把所有的能量都拿出來,在每一拍、每一局中都打出最佳水平。”
當記者問黃梓良,如果碰上林丹、李宗偉或諶龍,他會怎麼做時,他說:“這些運動員,都是衝著獎牌而去的,所以壓力肯定在他們那一邊。我會去挑戰他們,希望打出超水準的表現,嚇嚇他們,打出一場有競爭力的比賽。當然,最好是能夠戰勝他們。”


里約奧運之後不會退役過去四年,黃梓良認為自己取得了不小的進步。他說:“我的戰術打法肯定進步了,不再是以前那一個單純的進攻型選手,我學會瞭如何掌控比賽,如何控制我在場上的移動速度,而不是一味拼速度在場上跑。我在共和聯邦運動會獲得了男單銀牌,去年東運會贏得團體銅牌,在東運會上我擊敗了泰國名將坦農薩克,這是我之前從未擊敗過的對手……這些勝利都讓我取得了進步,每一場胜利,都非常重要。”
四年後,黃梓良將達31歲。以傳統觀念來說,羽毛球員的巔峰期在30歲前就會結束,但這一定律近十年來似乎已不成立,林丹、李宗偉都是已年過30的老將,但仍是世界羽壇的統治者。黃梓良表示,里約奧運會後,他會繼續堅持打球,​​直到本地年輕球員能夠追上他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