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林丹直言里約困難大,國羽不忘初心



林丹直言里約困難大,國羽不忘初心

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中國羽毛球隊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包攬五金的輝煌,四年後主力們又大了四歲,就連總教練李永波都低調地說:“能拿兩塊金牌就不錯了。 ”女單衛冕冠軍李雪芮,以及混雙衛冕冠軍趙芸蕾紛紛表示,她們將不忘初心,在里約的賽場上重新去拼殺。將第四次征戰奧運的林丹稱,里約他將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驗,他的策略就是爭取一場一場努力打好比賽。

2004年雅典奧運會,青澀的林丹遭遇一輪遊,但他在那一年收穫了與謝杏芳的愛情,可謂賽場失意情場得意。從2007年師從名帥 湯仙虎之後,林丹迎來了自己的爆發期。 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兩次奧運男單決賽戰胜李宗偉奪冠。到2014年仁川亞運會再次奪冠,林丹已經實現了職業生涯雙圈全滿貫偉業。這次即將第四次征戰奧運,林丹深知自己的短板,他說:“里約奧運會去實現夢想肯定是會比任何一屆都困難,但是也充滿了挑戰充滿了機會,我也會拼盡全力的。”

李雪芮四年前是以黑馬姿態,在倫敦奧運會女單決賽中奪冠的。遺憾的是倫敦奧運會後中國羽毛球女單並沒能迎來李雪芮時代,泰國的拉查特諾、西班牙的馬林連續獲得世錦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奧原希望等眾多好手紛紛崛起,中國女單在世界舞台的統治地位很快喪失。針對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會,李雪芮說:“2012年自己開開心心去比賽,撿到個寶回來。2015年傷病復出之後,發現所有東西都不是之前想像的那樣了。(備戰裡約奧運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準備就可以了。”而上屆亞軍王儀涵說,她要盡力在里約的賽場上去展現自己的信心和霸氣。

張楠和傅海峰這對新老搭檔,是目前中國隊的主力男雙配置。身兼男雙和混雙兩項的張楠,對自己里約奧運會的男雙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他展望說:“我和傅海峰的默契越來越好,配合比之前好很多。因為現在男雙的前16裡面互相都差不多,只有韓國的李龍大/柳延星和印度尼西亞的阿山/斯蒂亞萬的整體實力相對來說佔據優勢,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非常有衝擊力的。”

倫敦奧運會女雙和混雙雙料冠軍趙雲蕾,最終做出了放棄女雙確保征戰混雙的策略,展望與張楠的里約之旅她說:“在很多困難的時候,我不會去忘記自己最初的目標。我希望自己在里約可以成為榜樣,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堅持下去就可以。”

而因為田卿/趙雲蕾的意外退出,獲得里約參賽資格的女雙新組合駱贏/駱羽顯得非常激動,她們說她們將努力抓住這次機會,以最好的狀態來迎戰里約奧運會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