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一分鐘教你鑑別自己高遠球動作的對與錯

一分鐘教你鑑別自己高遠球動作的對與錯
高遠球動作的對與錯

關於雙腳

正確:兩腳與肩同寬,側身對網。
錯誤:與網平行站立,沒有做到側身對網。與網平行站立,不能藉助腰腹發力。
關於雙手

正確:持拍手、非持拍手,雙手都要自然舉起。
錯誤:雙手沒有接球動作,隨意垂直於身體或沒有舉起。
非持拍手若沒有舉起,則不利於保持身體平衡、不利於找球。非持拍手舉起有“瞄準”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證擊球點準確。
關於腰腹

正確:腰部挺直。
錯誤:腰部若未挺直,則無法更好的進行腿部力量傳遞。
關於重心

正確:重心在右腳,左腳虛點地。
錯誤:重心在左腳或兩腿間,無法將腿部力量傳遞上來。
也可以說,沒有側身;如果有側身,重心會很自然的落在右腳。
關於揮拍

正確:右腳蹬轉發力後,重心到身體左側;同時倒肘引拍,請注意幾個要點:引拍時機:羽毛球球頭向下時,羽毛球有下墜感時,開始引拍。蹬轉發力:轉蹬,應該是把腿部的力量,通過斜向上轉蹬,轉化成腰腹的往上擰的力量,最終傳送到持拍手擊球。
錯誤:轉蹬錯誤:直著向上蹬,沒有側身斜著向上蹬。精神錯誤:不放鬆,太緊張,無法體會發力細節、無法感覺這種力的傳遞。引拍錯誤:轉蹬慢、引拍慢,錯過高遠球的最佳擊球點。
比如:擊球的時機或早或晚,有時打不到球,有時球打到拍框上。比如:“掄胳膊擊球”而非用“轉蹬-腰腹發力-手臂發力-手腕發力”的力量傳遞來鞭擊球。
關於擊球

正確:擊球瞬間,身體轉正對網;胳膊由身後在腦後自然打開,拍面要正。
錯誤:擊球瞬間:身體不正。擊球瞬間:拍面不正。
關於收拍
正確的“收拍”,應如上圖所示:擊球後,小臂必須內旋到位;確定擊球後的手心朝向右側;到位後,順勢往左下回收卸力。這樣有意識規範收拍動作;可有效避免手肘和手腕損傷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