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央視:奧運,諶龍打入決賽希望更大



央視:奧運,諶龍打入決賽希望更大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羽毛球抽籤結果出台後,CCTV-5電話連線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李永波表示:“單打競爭比較大,好在我們的選手都在不同的區,這是個很好的形勢。”李永波具體分析說,男雙的柴飚/洪煒、混雙的徐晨/馬晉可能小組賽要遇到很大的挑戰。


諶龍晉級決賽希望大,王儀涵遇挑戰男單方面林丹被分在上半區,同區的有越南的阮天明、丹麥的約根森,更主要的是還有老對手李宗偉。央視的觀點認為,諶龍在下半區晉級決賽的希望更大。

女單方面,衛冕冠軍李雪芮在上半區,央視認為她最大的對手將是西班牙的馬琳。王儀涵在下半區,這個半區有戴資穎、辛德胡、因達農、奧原希望等強手。李永波對單打的情況點評說:“我們單打的兩名球員,都處於上下不同的半區,這是一個比較不錯的局面。”

柴飚/洪煒進死亡之組,徐晨/馬晉困難大說到雙打,李永波稱這次奧運會將實行小組賽后重新抽籤的新規則,所以目前雙打重點就是關注小組賽的比賽。男雙方面,他比較擔心的是柴飚/洪煒。他說:“這個組很強,有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還有印度的印度的阿特里/雷迪,更有世錦賽冠軍、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柴飚/洪煒可以說是進入了死亡之組。”
混雙是五個項目中,中國隊這次爭奪金牌把握最大的一項,但張楠/趙芸蕾之外,另一對中國組合卻要遇到很大的挑戰。徐晨/馬晉所在的組有三號种子印尼組合阿哈邁德/納西爾,還有英格蘭的愛德考克夫婦和波蘭的馬特烏茲亞克/茲巴,李永波說:“這對混雙的情況比較難,對手比較強。”李永波希望的是兩對混雙都能打出來,不過徐晨/馬晉如果正常發揮,小組出線還是比較有希望的。
為了防止羽毛球運動員消極比賽,特別是在小組賽時故意輸球以選擇淘汰賽階段的對手,世界羽聯特意修改了2016年羽毛球里約奧運會的比賽規則,具體包括:1、修改了小組循環賽階段的單打分組和抽籤進位;2、單打項目在淘汰賽階段視參賽組數有輪空位置;3、雙打項目在淘汰賽階段改為重新抽籤進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