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練好四方球,讓你做一個業餘圈的無敵手

練好四方球,讓你做一個業餘圈的無敵手
“對於業餘愛好者而言,能把四方球打好,你就能打敗大部分人了。對於四方球的學習,我們業餘球友要向職業女子選手看齊,因為職業女子的拉開四方球打法,更適合業餘愛好者,職業男選手的打法對身體素質要求太高了……”
網前兩點控後場兩點

內瓦爾網前控四點回球

雪芮妹子就是要這麼大尺度


练好四方球,让你做一个业余圈的无敌手

大貓王儀涵,網前兩點控四點
练好四方球,让你做一个业余圈的无敌手

那麼,平時訓練,該怎樣練習四方球呢?下面,我們就通過兩點控四點的訓練方法,來加強訓練包括兩種:【1】後場兩點控四點【2】前場兩點控四點
後場兩點控四點

由圖可以看出,主練方是四點的紅色位置,陪練方是底線的藍色位置。
►主練方是全場四個位置附近的被動回球,把球回到陪練方兩個底線的位置。主練方主要是練習步伐的連貫性、網前的挑後場及後場的高遠球,對於主練方的體能、回球質量及啟動回位等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陪練方是底線兩個位置附近的主動回球,把球任意的回到對方的四個位置附近,即所謂的四方球。陪練方主要練習的是前場的吊球及後場的高遠球,平高球,對於四個點位的回球質量(即網前吊球要貼網,後場高遠球要垂直下落,動作一致性要好)有很大幫助。
具體練習動作
练好四方球,让你做一个业余圈的无敌手

前場兩點控制四點

由圖可以看出,主練方是四點的紅色位置,陪練方是網前的藍色位置。
►主練方也是全場四個位置附近的被動回球,把球回到陪練方兩個網前的位置。主練方主要練習的是全場步法的連貫性、網前回球及各種的吊球(劈吊斜線、滑板吊直線、滑板吊斜線等),對於主練方的體能、放網質量及步伐有很大幫助。
►陪練方是前場兩個位置的主動回球,把球打到對方的四個位置。陪練方主要練習的是網前的回球質量以及挑後場的能力,對於陪練者而言,在前場位置,對方的回球距離短了,反應時間也就短了,對於網前反應速度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主練方四個位置的跑動步伐
练好四方球,让你做一个业余圈的无敌手

具體練習動作

练好四方球,让你做一个业余圈的无敌手

練習小貼士【1】對於以上兩種練習,剛開始,陪練放方要定好回球線路,讓主練方悉,然後適 應。等熟悉後,再無順序的回各個方向的球。
【2】練習一般10-20分鐘交換練習。
【2】都能熟悉之後,可以全場的拉四方球的練習。
小結:這個兩個打四點的訓練方式,不僅對主練方的提高很大,對於陪練方的幫助也很大,總而言之,就是雙方互相練習,這種組合訓練,對於體能、步伐、網前球及後場球幫助很大,對於雙方的思想意識的提高也很有益處。
如果你覺得單純的跑步伐、吊網前及互拉後場球感到枯燥、乏味,不妨試試這種練習方式(或者大家從半個場地開始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