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對付球場上的高個子?

如何對付球場上的高個子?
球友們都有過與高個子打球的經歷吧!高個子或許有時在場上一站氣勢上就讓你有壓迫感,而且你吃力的殺球對對手來說絲毫不具有威脅性,你奔跑的速度也難敵對方的兩步三腳,打起來可謂是相當的憋屈費力,但高個子也不是無懈可擊的,只要你找對了方法,對付高個子選手也是很有效果的。
下面就說一說對付高個子的妙招

慎發高遠球........發球發高遠球直接給了對方下壓的機會,會從一開始就會陷入被動,所以要減少發高遠球。

多打小對角球路........

首先當然不能打壓後場或者打重複球,應該打他的小對角球路。要通過小對角球路來增加高個子選手轉體接球的難度。因為對方個子大,手長腿長,步幅較大,通常是不懼怕直線球路的,對於高個選手來說,再遠的球也就兩三步即可從後場跑到前場,全場大對角的球都比較容易接。
而如果採用小對角球路,對手接球需要轉體轉身,接球難度加大,對付這種小對角的球路會覺得很彆扭,不順暢。

下壓控製網前........



多下壓高個子選手身體重心較高,低手位就較容易成為弱點。因為身體重心很高,接吊球、劈吊球,或是殺球、點殺突擊球等需要突然彎腰,降低身體重心,會感到難度較大。因此,你應該以下壓控製網前,再攻擊其後場,讓對方在前後場之間疲於奔命和被動轉身,尋找機會突擊進攻的戰術為主。
對抗過程中,一有機會,就應該先往下進攻。這種方法是較節省體力的,但對網前技術和分球的合理性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抓住接發搶攻的優勢........抓住接發搶攻的優勢,無論身材矮小的球友還是身材高大的球友都應在保證接發球質量的同時,多采用搓球和推球來增加接發球的進攻性,創造下一拍進攻的機會。

增加平抽擋和追身球........盡量以巧取勝,多打一些近身球和平抽,不要打太多的殺球,當你面對一個高個子時,殺球已經不再是你的強項。要想殺球,要么在最後一擊,否則別輕易出手。


殺追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