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從菜鳥到老江湖丨網前被動球如何處理?

從菜鳥到老江湖丨網前被動球如何處理?
教你一招,讓被動球起死回生賽場如人生,處處險象環生。今天菜師兄帶來的練習屬於正手網前,低點被動球的處理。看起來有點懸,但要是做好了你會有一種絕處逢生的自豪感,即磨練了技術,又錘煉了心理。




一、何為真正的被動球網前球的處理,簡單來說可以從出球位置的高低,判斷是否屬於被動球。

(藍衣網帶中段搓球)

(藍衣網帶以下搓球)
被動球練習,主要是模仿網帶下端的回球處理,注意除了擊球點低之外,球的位置往往還比較近網。

二、正手低點的處理方式:低手展搓

(藍衣正手低點展搓)

(紫衣低點展搓,已經低到極限,球拍已經刮到了地面)

(拍頭從左往右為展搓,注意後三指在搓球過程中要鬆開,示範有誇大)
三、訓練設計的一個細節:為了讓正手真的陷入被動,可以在反手先扔一個球
(藍衣反手接吊+正手低點展搓)
注意反手的扔球以誘導節奏為主(比正手略快),反手接球不強調回球質量,練習的主要精力仍然放在正手這邊。
四、低點正手展搓的難點:要求在極短的時間內先貼球,再發力(1)出手的節奏過早,導致帖球不夠,發力不足

(藍衣沒有貼緊球頭髮力,導致搓球力量不足)


(由於緊張,發力過早,導致力量傳導不足)


(好的搓球,要等到球頭陷入拍面再發力)
“被動球”練習往往給人一種來不及的感覺,導致接球的人很容易出手偏快。

在拍面沒有緊貼球頭的情況下就發力搓球。導致最終搓球力量不夠。

(2)出手僵硬,導致發力不足

(僵硬的搓球:手心沒有弧度,過度依靠小臂發力,往往導致最終力量傳導不夠)

(不僵硬的搓球:手心有弧度,小臂放鬆,依靠手指發來精準傳導力量)
在被動接吊練習中,往往因為緊張,而出手僵硬,最終導致搓球力量不夠。好了今天就到這裡,被動球防守練習有一定難度,球友們一定要多練幾遍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