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林丹領銜,13位巨星迎最後一屆奧運

林丹領銜,13位巨星迎最後一屆奧運
里約奧運會將於北京時間8月6日揭幕,其官方網站列出13位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的巨星運動員,林丹和葉詩文榜上有名,還包括菲爾普斯、博爾特、小威廉姆斯、佩萊格里尼和吉諾比利。


林丹林丹被視作羽毛球歷史上最偉大的單打運動員,在2008奧運會和2012奧運會連續奪得男單金牌。 32歲的“超級丹”把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湯姆斯盃、蘇迪曼杯、全運會等所有大賽金牌都拿過兩遍以上,創造了羽壇史無前例的“雙圈全滿貫​​”壯舉。林丹將踏上第4次奧運之旅,衝擊個人第3枚奧運金牌。

葉詩文葉詩文參加倫敦奧運會時年僅16歲,她打破了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並刷新200米混合泳奧運會紀錄,其中在200米混合泳決賽里,她最後衝刺從第三位後來居上搶先觸壁的鏡頭令人印象深刻。到了里約奧運會,儘管“小葉子”才20歲,但她在準備衛冕冠軍的同時也表示這將是自己最後一屆奧運會。

菲爾普斯菲爾普斯四年前在倫敦奧運會斬獲4金2銀,使自己的奧運獎牌數變為18金2銀2銅。儘管菲爾普斯一度暫別泳壇,但其教練今年年初就透露他正在進行複出訓練,目標就是2016年里約奧運會。從2000悉尼奧運會算起,這將是菲爾普斯的第五次奧​​運之旅,31歲的他仍舊處於壯年,無論成敗,他都是里約奧運會人氣最高的巨星之一。

博爾特博爾特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大放異彩,囊括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在里約,他的目標就是在這三個項目上完成三連冠。若能圓夢,博爾特將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博爾特在里約奧運會閉幕那天(2016年8月21日)將迎來30歲生日,屆時牙買加“閃電”能否用勝利慶生將備受關注。博爾特在近期表示,他計劃在2017年退役。

小威廉姆斯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姆斯將於9月26日迎來35歲生日,她目前已斬獲22個大滿貫單打冠軍,追平德國名將格拉芙的紀錄。在奧運網球舞台上,小威還與姐姐大威一同保持四枚金牌的最高紀錄。里約奧運會,小威將志在衛冕女單金牌。

佩萊格里尼意大利泳壇“美人魚”佩萊格里尼已參加了三屆奧運會,作為意大利首位女子游泳奧運冠軍選手,她表示里約將是自己最後一屆奧運會,之後將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意大利奧委會官方宣布,佩萊格里尼當選意大利在本屆奧運會的開幕式旗手,開幕式當天恰好是她的28歲生日。

吉諾比利2016年里約奧運會是阿根廷籃球“黃金一代”的謝幕戰,38歲的吉諾比利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吉諾比利職業生涯戰績輝煌,其中包括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籃金牌,那也是美國男籃派出NBA球員以來唯一無緣冠軍的奧運會。 2016年的里約奧運同時也是阿根廷“2004黃金一代”的謝幕演出,其中包括斯科拉和諾西奧尼。
其他上榜的巨星還有33歲的印度射擊名將賓德拉、34歲的英國自行車名將威金斯、37歲的美國女籃三連冠主力凱特琴斯、38歲的美國男網雙胞胎明星布萊恩兄弟、42歲的英國奧運田徑隊女子萬米五朝元老帕維以及43歲的巴西帆船第一人羅伯特·謝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