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教你三個簡單實用的接殺絕招

教你三個簡單實用的接殺絕招
很多人一提到殺球,會裡面浮現一個場景好快! 我接不住!

其實快慢是相對而言的,如果把每個人的水平分A<B<C<D<E五級,那麼A肯定會覺得E的殺球很快,接不住。但A和A打,肯定能接好對方的殺球,還不感覺快。當你從A進階到B直到進階到E時,你會覺得對方的殺球會越來越慢,而且會越來越容易接。
對方越殺你,你的接殺能力就會越來越提高。接殺反擊的技巧機會越來越多。接殺的目的是避免對方殺球直接得分。接殺絕不是被動挨打。但想要打出防守反擊,接殺的方式方法要講究!


一般而言,接殺從技術和手法區分,大體可分為三種。
▂ ▂ ▂ ▂
第一種接殺技術【發力型接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正反手揮拍發力,將殺球抽擊或彈擊回對方的後場。其特點是:對方殺得越重,反擊回去的球速就越快,而且回球的落點主要在對方的後場區。
這種接殺技術也分為正反手的上手接殺和下手接殺。
如果殺球在自己的腰部之上,一般使用上手擊球方式,將對方的殺球近似於平抽那樣將球場反擊回去;如果對方的殺球在自己的腰部之下,使用下手上挑的擊球方式,將殺球彈頂回對方的後場區。
接殺彈後場
在第一種接殺技術中,如果能運用上“反手正打”的擊球技術,將反應更快和接殺行動更迅速。雖然這種接殺的不足之處是盡給對方回高球,沒有扭轉被動挨打的局面,但是對於業餘球友而言,連續的每進攻一拍,失誤率就會增加很多,等對方的失誤就行
這種接殺技術,在雙打裡面用的比較多,尤其是利用“反手正打”挑後場。

教你三个简单实用的接杀绝招

第二種接殺技術【擋擊型接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正反手不發力,利用對方殺球的力度,通過控制自己的拍面,將來球擋回對方的場內,當然最好是擋回到對方的空檔區。它具有轉守為攻的特點,較第一種接殺技術更佳。
但如果對手是殺上網的打法,就需更要講究回球的曲線和落點了。斜來直擋,直來斜勾,這兩種方式可以令對方不敢輕易殺球。


直來斜勾


斜來直擋這種接殺方式可以防守很大的區域,經典的代表之作是林丹的飛身魚躍救球(接殺)。


第三種接殺技術【化解型接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最巧妙的接殺技術,它使用卸力控球技術,具有四兩撥千斤的功效。它對付殺球不是發力去打,也不是去擋擊,而是使用手腕動作,在球拍接觸球的一剎那,將球拍向左、或向右、或者向後側動(抖動),用以緩衝和化解殺球的力度,並將球彈回到對方的網前兩個死角區,而且是貼網而過,並過網就下墜。這樣對方沒有第二 次連續的進攻機會。


卸力擋網化解,接殺球貼網而過,對方很被動


注意:手腕的動作是為了增加拍面的觸球時間,減小彈性碰撞力度,緩衝球勢,但不能延長到似持球那樣長,不然就違例了。這種接殺技術也是防守近身範圍內的殺球。
接殺動作挺簡單,就是站在中場的位置,左右移動即可,像下面蓋德一樣



其他講究就是反應快,判斷好,動作迅速,以及拍面控制好(可以控制好過網的高度),力度控制好(可以控製過網後離網的遠近),還有就是身體的重心要低,站位要適當。相信做到這些,你也能在對壘中將對手的殺球一一化解,給對手迎頭痛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