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殺球並不是一味進攻

殺球並不是一味進攻
0 1要堅持進攻,但不是見球就殺,那叫殺紅眼,或叫不理智。殺球是進攻最直接的方式,但不是唯一進攻的方式

0 2不輕易殺球,殺球就要有一定的目的和效果,更重要的還是在多拍回合中尋求勝機,殺球絕不能想著一拍殺死對手,殺完一拍一定要想著下一拍的連貫

0 3迫不得已的殺球,丟失重心的殺球等於自殺,千萬別殺。

0 4多使用幾種殺法,別只用單調的一兩種辦法蠻殺,被對手很快就適應。運用好輕殺、重殺、點殺、劈殺、長殺、短殺
0 5殺直線就殺長一點,斜線就短一點尖一點,這是一般情況下。殺球點在後場,殺出的球會更平更長,殺球點在中場附近,殺出的球會更尖更短(任何時候的特殊情況都不在討論之中)
0 6殺球之後能快速回位,是起板殺球的前提條件,要不然被對方接殺擋網上不來就化主動為被動了
0 7如果面臨重心丟失,最好是選擇高球過渡,其次是吊過渡,能不殺就不殺

0 8殺吊結合,效果更佳。當對方站好等著接殺時,一記吊球更能打亂對方的接殺節奏。

0 9殺球時不要盯住一個點,而要不斷調整殺球落點。比如,第一拍殺了右下,緊接著第二拍就殺左下,讓對方第一拍用正手接殺,第二拍立即改為反手接殺,在他快速來回調整拍面的時候,就會自然降低接殺質量。落點要有變化。
1 0殺球失誤也很正常,因為一記乾淨利索的殺球,要涉及到因素很多,所以殺球時要特別注意,但即使殺球失誤也別給自己太大心理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