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中國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 記者觀摩國羽訓練

觀摩羽毛球隊訓練觀摩羽毛球隊訓練

中國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 記者觀摩國羽訓練

中新網聖保羅7月30日電(記者莫成雄)當地時間7月30日上午10時,里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聖保羅賽前訓練營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向中外媒體介紹中國奧運軍團的訓練情況,並讓記者觀摩中國羽毛球、花樣游泳和擊劍隊的訓練。
中國里約奧運代表團聖保羅訓練營副營長孫遠富在松林俱樂部大沙龍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再過5天,第31屆夏季奧運會就要在巴西里約隆重開幕了。這是夏季奧運會第一次在南美洲舉辦,也是繼2014年世界杯后巴西舉行的又一世界體育盛會。本屆奧運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歷史上距離祖國最遠的一次。里約與北京飛行距離約17000公里,飛行時間22個小時左右。
為了最大程度克服氣候、環境、時差等諸多不利因素,盡快適應奧運會比賽環境,在認真總結和借鑒倫敦奧運會利茲賽前訓練營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根據一些項目賽前訓練需求,經過充分調研和實地考察,中國奧委會決定於今年7月22日至8月15日在巴西聖保羅建立中國體育代表團賽前訓練營。訓練營旨在為有關運動項目在奧運會正式開賽前提供適應性訓練的機會,努力為中國健兒發揮水平、取得優異成績創造更好的條件。經過緊張的籌備和各方密切合作,目前聖保羅賽前訓練營順利、高效運行。
孫遠富表示,我們很高興能選擇聖保羅松林俱樂部作為賽前訓練基地。聖保羅市作為南美洲第一大城市,地理位置、氣候環境與里約極其相似,擁有國際、國內兩個機場,交通十分便利。松林俱樂部是一家具有百年曆史的體育俱樂部,環境優良、場館集中、設施完備,並擁有較好的組織管理團隊,能提供良好的訓練服務和安全保障。此外,聖保羅大學和天堂高爾夫俱樂部也與中國代表團合作,承擔中國軍團高爾夫和皮划艇靜水隊的訓練任務。
孫遠富介紹,訓練營期間,中國軍團將有16個項目411人在營進行賽前適應性訓練。目前,乒乓球、體操、足球3支隊伍已完成賽前訓練任務,順利進駐里約奧運村;游泳、羽毛球、拳擊、皮划艇靜水、擊劍、排球、舉重、水​​球、花樣游泳、高爾夫等10支隊伍共300餘人在營;後續還將有跆拳道、摔跤、現代五項3支隊伍入營。
孫遠富稱,中國體育代表團遵循“節儉、安全、高效”的原則開展賽前訓練營籌建和組織運行工作,嚴格遵守國家有關製度與規定,充分利用松林俱樂部、麗笙酒店現有場館和設施安排訓練,實現節儉、實用、便利的建營目標。
孫遠富表示,在賽前訓練營運行期間,我們得到了聖保羅州政府、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館、松林俱樂部、麗笙酒店、圖瑞斯莫交通公司等各方的積極配合與大力支持。 “我代表中國體育代表團向以上有關方面的辛勤努力和高效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愿賽前訓練營圓滿成功!祝愿中國體育代表團和巴西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祝愿第31屆里約奧運會精彩、圓滿、成功!”
發布會上,中國軍團花樣游泳教練員Mayuko Fujiki、擊劍領隊王鍵、拳擊部副部長周濤也分別介紹了各自項目的訓練情況。
負責聖保羅訓練營後勤保障的常耀對中新社記者說,聖保羅松林俱樂部訓練條件不錯,氣候環境與里約賽場十分相似,為中國軍團的賽前訓練提供了較好服務,相信中國軍團的訓練將達到預期效果。
隨後,30多名參加開放日活動的中國和外國媒體記者參觀了中國羽毛球隊、花樣游泳隊和擊劍隊的訓練。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