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里約大冒險!中國運動員遭釣魚偷竊



里約大冒險!
中國運動員遭釣魚偷竊

說到里約,自然就是神秘的南美、雷點和槽點滿滿、史上第一次在冬季舉行的夏季奧運會 …… 不過,去了里約才發現,我們對巴西似乎有點黑過頭了?

里約,究竟是怎樣的?距離奧運會越來越近,越來越多的運動員、官員們陸續飛往巴西,他們的照片、他們的所見所聞,描繪了一個更真實、更立體、更有血有肉的里約奧運開幕前,體育龍門陣用獨家視覺,告訴你關於" 里約的十萬個為什麼",告訴你真實的巴西。
里約真的安全嗎 ?場館沒修好,可以將就;交通設施不完善,可以將就;傳說中的開幕式還沒籌備好,也可以將就。寨卡,有點嚇人,但也不過是聽者流淚、聞者受驚。里約讓全球運動員和遊客們真正擔憂的問題,是安全。
就在里約州政府和奧組委拍胸脯保證,12 艘軍艦護航、8.8 萬安保警力已開駐里約,根本不用擔心安全時,我們著名的跨欄選手、動若脫兔的史冬鵬居然被偷了,並且還不是簡單粗暴的搶劫,而是有預謀、有劇本、有演員配合作戰的" 釣魚偷竊"!
里約真的安全嗎?目前,能回答你的只有兩個字:呵呵。
●團伙作戰,演了一齣戲只為偷東西當事人:110 米欄名將史冬鵬
故事發生在當地時間 7 月 25 日,史冬鵬剛剛抵達里約,就被來了個 " 下馬威 "。


據史冬鵬回憶,當地時間晚上 10 點半左右,他和一位媒體朋友到入住的酒店前台辦理入住手續。經過長時間的飛行,加上語言不通,史冬鵬一行在辦理入住手續時非常疲憊,也有些心不在焉。就在這時,突然有一名彪形大漢衝了過來,直接將一口嘔吐物吐到了史冬鵬身上,這位靈活如狡兔的跨欄名將甚至連閃躲的時間都沒有。於是,遭到 " 不明嘔吐物 " 襲擊的史冬鵬只能去大堂的洗手間清洗,而他的媒體朋友則走出酒店尋找那名 " 肇事者 "。
僅僅過了一分鐘,兩人重新回到酒店大堂時,他們才猛然發現放在前台的其中一件行李不翼而飛,而這件行李中裝有貴重的攝像裝備。此時,史冬鵬和朋友才知道中計了,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套路,他們著了當地慣偷的套。
隨後,史冬鵬通過酒店的監控錄像發現,彪形大漢故意製造狀況之後,他的一名同夥趁著一分鐘的空當,從酒店大堂中大搖大擺地將他們的行李提走,走出酒店後就上了一輛早就在門口等候的車。
更讓史冬鵬和朋友們氣憤的是,他們向當地巡邏的警察求助,被踢了皮球,巡警說要去警局報案。當地時間凌晨 2 點,史冬鵬來到警局報案,卻沒想到警局竟然人頭攢動,辦理報案需要排隊。直到凌晨 4 點,警局才正式受理完成這起有預謀、有套路、有演員配合的 " 釣魚偷竊案 "。
●巴西警察,逼運動員去 ATM 機提款當事人:新西蘭柔術運動員傑森 · 李


據英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7 月25 日凌晨,新西蘭柔術選手傑森· 李在里約遭到當地警察的綁架,並被迫從幾個ATM 機中取出約600 美元現金( 約4000 元人民幣) 交給他們。


據報導,傑森 · 李在里約已住了 10 個月,他並不是來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因為柔術是非奧項目。事發當天,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但被兩名穿制服的警察勒令靠邊停車,告訴他違反了交通規則,而且是沒有護照的外國人,並被告知,如果不交2000 巴西雷亞爾( 約4000 元人民幣) 就會被逮捕。
由於身上並沒有帶錢,傑森 · 李跟著警察到 ATM 機取款。途中經過天橋時,警察又要求傑森 · 李從自己的車中下來,坐上一台並無標誌、車窗玻璃為深色的車。據隨後報導證實,此車為其中一名警察所有。交了錢之後,傑森 · 李被警察釋放,並被警告不能將此事對外聲張。 " 他們都有武器,而且我感覺自己真的有危險,甚至會死,所以無法反抗。" 接受采訪時,傑森· 李這樣說," 我覺得巴西的環境超乎大家的想像,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惡劣!"


●同一天,又有報導稱,里約的警察也被搶!當地時間 7 月 25 日,一名被臨時派遣到里約市中心的警員在巡邏時遇襲,兩名男子在襲擊警員後搶走了他的手機和手槍。


●搶劫偷竊,測試賽期間就沒斷過當事人:中國擊劍名將許安琪、西班牙帆船運動員為了檢驗場館和模擬賽程,今年四五月間,里約舉行了不少項目的奧運測試賽,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提前熟悉了場館,當然,也提前體驗了里約" 深深的惡意"。測試賽期間,各代表團的選手們都遭遇了大大小小的搶劫、偷竊事件。
今年 4 月,里約奧運會擊劍測試賽暨重劍世界杯大獎賽,中國名將許安琪奪得女重個人賽亞軍,但在賽場外,她和隊友們卻經歷了 " 里約大冒險 "。中國擊劍隊在里約入住的酒店位於該市著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附近,隊員和教練一起去酒店旁邊的超市買水,由於數量較多,他們把水放到超市推車裡,


在過馬路時,有三四名巴西小孩跑過來" 幫忙",選手們以為這是當地人的熱心之舉,但法國外教勒瓦瓦瑟爾馬上提醒:" 小心他們可能要搶東西。" 話音剛落,一名小孩突然要搶走許安琪的項鍊,好在許安琪迅速用手抓住了項鍊,這時旁邊的隊友和教練圍了過來,小孩們見狀四散而逃。
●此前,中國射擊隊在里約參加測試賽后,有兩名隊員發現信用卡被盜刷,已經去警察局報案。
●去年 12 月,英國運動員在奧運村附近被搶劫;今年 5 月,西班牙選手被持槍歹徒洗劫;6 月,澳大利亞選手在海邊被人搶走單車 ……
牛高馬大、身強力壯的運動員也敢搶,想來巴西人才應該是 " 戰鬥種族 " 啊!



安保真沒問題嗎 ?7 月 22 日,巴西警方在聖保羅州聖若澤杜斯坎普斯市舉行奧運安保演練,模擬機場出現劫持人質事件。這是近期巴西針對奧運會安保所進行的多次常規演習中,規模比較大的一次。里約奧運會,巴西共派出 8.8 萬人負責安保,但里約的安全問題仍舊讓人揪心。
針對近來遭遇恐怖襲擊的國家和地區的奧運代表團,里約市長帕埃斯確認,會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 巴西不是恐怖襲擊的目標,​​但舉辦如此盛大的體育賽事,又有潛在目標參賽,總是會存在風險。" 帕埃斯說," 奧運會是一項超級賽事,但我們會告誡人們,警惕意外事件的發生。"



警察只拿一半工資為確保里約奧運會的安全,巴西將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聯動計劃。來自軍隊和警察的總共 8.8 萬人將協同作戰,其中包括 4.1 萬名軍人和 4.7 萬名警察。此外,巴西正在同國外情報機構和軍方分享情報信息。
但是,這些警察卻因為拿不到足夠的工資而罷工。本月初,超過 100 名警察和消防員來到里約機場,打出了寫著 " 歡迎來到地獄 " 字樣的橫幅。他們在這裡是為了抗議政府欠薪,其中一名警察說," 我們是向外國來的遊客展現巴西現狀,他們 ( 外國人 ) 被欺騙了,我們也被欺騙了。"
里約州的安全事務秘書長貝爾特拉梅也沒有否認目前警方所面臨的危機:" 想想吧,如果你只收到一半的工資,怎麼還能每天都遵照要求,去​​冒著生命危險工作?"



直升機空中相撞在奧運期間,軍隊方面將調集 12 艘軍艦、1169 輛軍車、70 輛裝甲車、28 架直升機、48 艘不同類型船隻和 174 輛摩托車。除了負責四個賽區外,還負責在機場以及連接機場和奧運場館的主要道路上巡邏。在奧運期間任何未經許可試圖進入奧運場館區的飛機都將立即被擊落。軍隊聯合指揮部總指揮、海軍上將阿德米爾 · 索布里尼奧具體解釋說,在賽區和運動員集中地區方圓 5 英里的領空均為禁飛區。
但就在昨天,從巴西傳來消息,巴西海軍兩架飛機在進行奧運會安全保障訓練時,在距離里約不遠處的空中相撞。巴西海軍發布消息稱,飛機相撞後,其中一架飛機墜入距離城市約 20 公里處的海裡。飛行員成功彈射。第二架飛機儘管遭受損壞,卻得以成功著陸,飛行員沒有受傷。


世界杯之後為什麼里約這麼亂 ?2014 年世界杯期間,華西都市報記者曾專門前往位於里約海灘附近的貧民區巴比倫尼亞參觀。
那裡不僅有絕美的風景,而且有學校、足球場,在山頂還設有保護鳥類的公園,巴比倫尼亞成了里約最安全貧民窟的代名詞。但進入 2016 奧運年,里約的治安狀況卻急轉直下。


奧運年不太平里約平均每天打死 9 人最近幾個月,巴比倫尼亞貧民區的治安很亂,就連警方" 清掃" 項目的​​負責人也表示," 這裡很危險,特別是晚上,幫派分子經常會朝我們的巡邏隊員射擊。" 此外,在附近的草叢、灌木叢中,還多次發現被打死的屍體——這是不同販毒幫派間" 火併" 後所留下的遺骸。
2016 年以來,里約的暴力犯罪情況一直不容樂觀,甚至可以說每天都會有槍戰發生。上半年共發生 9968 件失竊案,最近 1 個月發生 14 起兇殺案。另外,今年到目前為止,里約被打死的人數已有約 2000 人,也就是說,平均每一天,都會有 9 到 10 個人喪生。來自官方數據顯示,相比 2015 年,今年里約的兇殺案已經上升了 15%。


開幕式場館外竟有人兜售 " 五環毒品 "奧運經濟無處不在。相比奧運避孕套、紅燈區打折促銷這些小動作,作為世界公害的毒品也悄然搭上奧運這班車。
據聯合國估計,巴西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可卡因市場之一,僅吸食可卡因的就超過 100 萬人。在近日的一次掃毒行動中,警方發現了一種有奧林匹克標誌的可卡因在市面進行銷售。塑料包裝的表面採用里約奧運會會徽,奧運五環和一些提示,如 " 兒童請遠離 "。
警方的突襲行動發生在里約市中心的拉帕地區,是里約市中心最重要的旅遊區之一,距離開幕式所在的馬拉卡納體育場僅有幾分鐘車程。在這次行動之中,警方總共查獲 93 包毒品,另外還有部分彈藥。
希望這屆奧運會不要再出任何事!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