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女神教你打球丨步法,必練米字步!

女神教你打球丨步法,必練米字步!(作者:杜杜教練)
米字步法其實就是我們前場的兩點、中場接殺的兩點、還有後場的兩點。
我們每次回中場的一瞬間都要有小跳來進行連接啟動。這個小跳是你每次的回中同時也是你下一拍接球的啟動。所以我們要學會米字步法的同時,也要學會每次的回中小跳,這可是非常關鍵的。下面我們開始正式的米字步法學習!




網前兩點
的回中
當我們在中場小跳後,左腳往前墊一步的同時右腳往前跨出去,這是我們的上網。回中的時候我們右腳發力往後蹬的同時左腳往回拉一步,這是往回退的第一步,也叫順勢的退一步,這一步我們可沒有轉身哦,身體的方向跟我們上網時的方向是一致的。
下面注意了,第二步我們在回中的時候是整個身體往你的反手位跳轉,有一個轉身,轉身一瞬間是雙腳同時落地,然後同樣的左腳快速墊一步,右腳往前蹬跨。這就是網前的兩點上網步法。


中場接殺時的回中
先說右邊正手位接殺,當我們在中場小跳後,跟網前的正手上網步法一樣,用你的左腳向右邊(也就是你的正手位)墊一步,右腳蹬跨出去,手腕記得要立起來,拍面朝前。
回中時右腿發力一步蹬回中場。再來是你的反手位接殺,我們由剛才的正手位一步蹬回中場後的小跳變成我們往反手位接殺的啟動,這個時候我們直接在小跳後一步轉身蹬跨出去,在右腳一步往後蹬回來。


後場兩點的步法
先說頭頂,想必大家都知道馬來步,在我們往頭頂方向轉身的時候,常常會用到馬來步,那麼馬來步該如何做呢?
先抬起你的右腳,重心往你的左腿上靠,然後左腳發力往後小跳一步,小跳一步的同時伴隨著你身體往右轉身,然後放下右腳,這樣你就成功的學會馬來步了。
接下來就是起跳揮拍,揮完拍後,順勢的墊兩步回中。再來說正手後場,當我們回中後,右腳往你的右斜前方拉一步,左腿墊一步,然後雙腳同時跳起,並同時落地,身體不用轉身。落地回中的時候同樣也是先順勢的墊一步,最後同時跳回中場。
好了,米字步法就是這樣練習的,如果大家沒有看懂的話,請結合我的視頻一邊看一邊研究模仿一下吧。我們say了個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