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奧運羽球·大馬眾將出線前景光明!弗洛斯:好簽

大馬羽總技術總監弗洛斯對里約奧運會抽籤結果感到非常滿意,
並認為大馬羽球隊抽到好簽。
(圖:星洲日報)


奧運羽球·大馬眾將出線前景光明!
弗洛斯:好簽

大馬羽總技術總監弗洛斯對周二出爐的里約奧運會抽籤結果感到非常滿意,認為大馬羽球隊一眾球員抽到好簽,從小組出線的前景一片光明。廣告
弗洛斯今早接受《星洲體育》採訪,詳解他對本次簽表的看法。被列為頭號种子的大馬一哥李宗偉是大馬奧運會代表團在本次里約奧運會最大的奪金希望,所以男單簽表最受矚目,最終一哥與中國宿敵“超級丹”林丹同處上半區,中國2號种子諶龍鎮守下半區。

早遇上林丹更好?這意味宗偉在爭奪金牌的路上很大可能必須先遇林丹再碰諶龍,他在半決賽或與3號种子林丹提前上演“左林右李”大戰,一旦勝出,在決賽等待他的可能是諶龍。
但弗洛斯對此表示:“即使宗偉可能在半決賽迎戰林丹,我仍認為宗偉的簽運其實不差,因為在半決賽對決的形勢好過在決賽對決。”廣告
李宗偉與林丹有望在半決賽上演“左林右李”大戰。 (圖:新華社)

林丹複賽硬碰奧根森“此外,宗偉在復賽的潛在對手是台灣6號种子週天成,相比之下,林丹抽到了惡簽,他必須在復賽就硬碰丹麥5號种子奧根森,這預料將是一場非常激烈的對決,這也將對宗偉在半決賽有利。”
“其實男單簽表整體分佈平均,我認為大家都有公平的機會,而且看回過去一年以來的超級系列賽,有多少回我們預測的`林李大戰'真正上演了?應該不超過2次,所以現在一切還言之過早,我想奧根森也會是第一個不認同林李半決賽對決的人。”
里奧羽球賽男單和女單各有41人和40人參賽,小組賽分為A至P小組,但B組丶O組和F組都沒有運動員。 13名種子選手排在各小組的首位,其中11個小組有3名選手,兩個小組有4名選手,小組第一進入淘汰賽,而A丶P和E組的頭名選手將直接晉級8強

清憶有爆冷機會女單方面,大馬的鄭清憶與日本天才山口茜及捷克選手克麗絲汀娜分到了K組,弗洛斯表示她的簽運也很好:“山口茜是清憶在小組的最大對手,但並非不可能​​被擊敗。”
“山口茜近期的表現不算太好,她是近年來快速崛起的新星,但面對長期保持出色表現的問題(欠穩定性)。”

大馬3雙打皆有機會晉8強另外,大馬男雙吳蔚與陳蔚強丶女雙許嘉雯與溫可微及混雙陳炳順與吳柳螢同樣簽運上佳,晉級複賽機會良好。3個雙打項目各只有16支組合參加,4個小組的前2名晉級8強,小組第2名將在淘汰賽重新再進行抽籤。
雙蔚海楠同小組蔚升與蔚強被抽入B組,與中國4號种子傳海峰與張楠丶美國組合週菲利與沙達沃丶德國組合邁克弗切斯與斯科特勒同組。嘉雯與可微在C組的對手是印尼3號种子妮特雅與格蕾茜雅丶英格蘭組合希瑟.奧利弗與羅倫史密及香港組合潘樂恩與謝影雪。炳順與柳螢則在C組將與印尼3號种子旦都威與莉莉雅娜丶泰國組合波汀依薩拉與莎薇特麗及澳洲組合米德爾頓與周玉蓮爭奪出線資格。
大馬組合非奪冠大熱弗洛斯說:“我們的3支雙打組合均有很大的機會晉級複賽,而從淘汰賽開始,任何組合都有機會擊敗對手,因為競爭非常激烈,誰能處理好壓力,誰就能勝出。大馬組合併不是奪冠大熱門,所以這是我們的優勢。”
總體而言,弗洛斯認為大馬羽球隊在5個單項抽到好簽,不能再抱怨了。
弗洛斯也補充,目前大馬羽球隊的訓練狀況非常好,但即使他們的小組賽對手出爐,訓練也將正常進行,並不會針對特定的對手備戰,因為場上情況瞬息萬變,球員們必須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唯大馬團隊會在簽表出爐後能準備好對手之前的錄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