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Gosen重返中國市場的第一個旗艦型號:ROOTS AERMET 5700

Gosen重返中國市場的第一個旗艦型號:ROOTS AERMET 5700 
話說2004年奧運之後,乘文薩打入4強的東風,Gosen一口氣推出了AERMET2400, 3600, 5300等幾個經典型號,並再度發布WWP內波浪,Inner Guvan內置雅文,5U超輕拍等新專利技術,本以為他家會再接再厲,收復被YY搶走的大片失地,但不久便有大批廉價5300流入市場,之後更是傳聞香港石利洛洋行清貨賤賣Gosen庫存的消息。
石利洛是什麼來頭?一家日本背景專門代理奢侈品的貿易公司,旗下代理品牌包括大名鼎鼎的Nikon和哈蘇,加上Gosen產品比YY更高的定價,讓人感覺Gosen是運動品牌中的奢侈品。石利洛為何突然拋棄了Gosen?有傳言是Gosen破產了~
原本剛有點起色的市場又一次凌亂了~
之後沉寂了一年半載,一家名為廣州高神體育用品公司正式宣布取代上海石利洛成為中國地區總代理,帶來了一系列的Gosen新產品,張人穿線法也隨新產品的推出高調進入中國,當然還有另一個合作夥伴的出現:力遠拉線機。新產品發布會上,印著Gosen-日經集團的工作人員卡片也宣布Gosen品牌的最新歸屬。
重返中國市場的兩大拳頭產品是:BS900納米線,RO​​OTS AERMET 5700羽毛球拍。

以5300為界,之前雅文系列的命名方式很有規律,千位數代表等級,數字越大,檔次越高,百位數單數代表圓頭,雙數代表方頭,比如2500是圓頭拍, 3600則是方頭拍,如果按照舊法則,5700應該是圓頭的,但擺在我們面前的,卻是一款徹頭徹尾的方頭拍!我在產品發布會現場翻了個遍,也沒發現我想見到的圓頭破風框,心中萬隻草泥貓~
好吧,改朝換代了,當年那個執著的雅文先生已經入土,gosen開始擁抱YY,當然YY也狠狠擁抱了Gosen,因為YY隨後發布的BG95納米線,瞎子都看得出那就是Gosen的BS900!

再說這5700的下本身除了手柄頂蓋從舊系列的半球形變成土里土氣的減震頂蓋,中管的線條100%保留雅文的特色,拍框則首次引入了Gosen自家發明的剃刀形破風框,迎合減震的主題,在甜區位置增加了吸震雙聯膠釘。由於橫線走線的非對稱性,這排雙聯釘也是一高一低順勢排列的,為了提示穿線師正確走線,頂部特地對打結線孔作了標記,但實際操作時還是難免引起混亂,於是Gosen內部默認這類球拍採用張人穿線法,架拍時菊花LOGO倒過來頭朝下,就絕對不會有錯。

伴隨5700發布的還有另一個型號3700,印像中也頗受市場追捧,但手頭上已無保留,無法描述。


5700當時有幾位網紅十分喜愛,而我則因為偏愛圓頭雅文的緣故,一直對5700視而不見。十年過去,再大的恩怨也逐漸淡忘,況且現在的Gosen已經越來越不雅文了,重新拿起5700,倒有滿滿的情懷。

試打篇:結論:零磨合型的糖糖拍,甜區大,彈性高,頭輕,拍頭快,聲音爆爽。事件經過:燒總放下球拍拿起鑊鏟已經接近半年,若非Gosen經典拍的誘惑,的確難下決心再度上場被昔日小伙伴欺負,身體狀況如何,拿起第一寵Megaflex F4一試便知,狀態正常,F4勢如破竹,腰不好時,F4如燒火棍一般僵硬。所以我還留了把阿傻 Phantom X Speed​​,那是大大叔的偉哥,專治各種腰腿無力,陽萎早洩。
5700整體風格比較接近 X Speed​​,各種後場高球,各種反手隨意一揮就打了回去,哪怕動作有多不規範,球都能回得很深。殺球那一下,真心體會到當年Kken哥的興奮心情,輕拍也能在後場打出力量頗大的殺球,X speed也乾不出如此淫蕩的事!這就是雅文中桿的神奇之處嗎?但畢竟時代進步,硬彈時代速度快,準度高的特性在得分能力上更勝一籌。
連續打了幾次,本來我也是挺喜歡5700的,隨著狀態的回升,6900開始進入角色,我的全均衡情結又來了~
BTW,以上圖片不是初代5700,初代應該還是舊Gosen G字LOGO,至於新版本是什麼時候復刻的,我猜測應該是2009年白金一代那個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