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天生野心家,獨家解密馬琳教練



天生野心家,獨家解密馬琳教練

中國羽毛球的統治地位正在被世界各地的教練們所引領的團隊打破。這些人中的引領者費爾南多·里瓦斯,作為奧運女單頭號种子卡羅琳娜·馬琳教練的他同樣來自沒有羽毛球歷史的西班牙。
在採訪中,費爾南多·里瓦斯提到:“我一刻不停在思考與羽毛球相關的事,當情況或比賽預期和我預想的不一樣時,我需要分析的東西就會非常多,這讓我很難入睡。”“即使我來自西班牙,但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式挑戰中國。我從不認為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中國在羽毛球世界是最好的,那又怎樣了?”

費爾南多·里瓦斯在十八九歲時就已經將羽毛球的科學作為他的愛好,而現在的他已經在世界羽壇找到了他的鬥牛士卡羅琳娜·馬琳。在談到奧運的憧憬時,費爾南多·里瓦斯說:“在馬琳14歲的時候我們就討論過成為奧運冠軍這件事。這次里約奧運會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都有可能取勝,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一旦機會來臨,她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人會認為成為鬥牛士是容易的事——即使是戰鬥的西班牙人。”我想這是對費爾南多·里瓦斯和卡羅琳娜·馬琳所成就的一切最好的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