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王儀涵遇兇簽,晉級之路全是“硬骨頭”



王儀涵遇兇簽,晉級之路全是“硬骨頭”

2016年里約奧運羽毛球項目小組賽抽籤昨晚已經結束,女單項目國羽喜憂參半,喜的是李雪芮晉級之路較為平坦,只要在半決賽擊敗“老冤家”馬琳,就有望再次打入決賽,成就衛冕霸業;而王儀涵不幸抽中“兇簽”,進入淘汰賽后,晉級之路全是“刺頭”,沒有一個“善茬”,每場比賽都會是一場硬仗。


李雪芮或半決賽遇馬琳,迎復仇之戰先來了解一下抽籤規則,女單共有40人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分為13個小組,A至H組為上半區,I至P組為下半區(B、F、O為空組,沒有參賽選手),每個小組只有頭名才能出線,所以競爭十分激烈。

在上半區,李雪芮被分在E組,同組的3位選手實力與李雪芮相差巨大,李雪芮小組第一出線難度不大。由於F組是空組沒有參賽選手,那麼李雪芮直接進入1/4決賽后,她可能會遇到印度選手內維爾,而兩人此前交手14次,李雪芮獲勝12次,雖然今年以來,內維爾的舊傷已經基本恢復,但在最近的8次交手中,均是李雪芮獲得了勝利,可見李雪芮優勢明顯,殺入半決賽應該不是難事。


李雪芮VS內維爾戰績而和李雪芮同半區的頭號种子馬琳,對陣成池鉉5勝1負佔優,李雪芮有望在半決賽迎戰馬琳。這對於衛冕冠軍李雪芮來說,無疑是一場復仇之戰。


馬琳VS成池鉉戰績李雪芮和馬琳此前共交手5次,李雪芮雖然3勝2負,但在最近的2次交手(2015馬來西亞賽、2014世錦賽)上,李雪芮均苦戰三局被馬琳逆轉。


李雪芮VS馬琳戰績但在2012年倫敦奧運小組賽上,李雪芮2比0輕鬆將當時名不見經傳的馬琳淘汰,如今馬琳已貴為羽壇一姐,打法兇猛男性化,李雪芮能否終結對馬琳的2連敗,再入殺入奧運決賽,十分值得球迷期待。


王儀涵遇兇簽,晉級之路全是“刺頭”而國羽另外一奪金花王儀涵,簽運太差,雖然同組的兩位歐洲選手威脅不大,但在1/4決賽,王儀涵可能會遭遇“怪球手”戴資穎和辛德胡(戴資穎對陣辛德胡,4勝2負)之間的勝者。
若小戴進入8強,那麼王儀涵在1/4決賽就會遭遇戴資穎。而王儀涵和戴資穎此前交手9次,王儀涵4勝5負稍落下風。最近小戴狀態爆棚,而王儀涵在“二王爭奧運資格”期間拼勁兒十足,火星撞地球,相信到時這場比賽將會十分慘烈。


王儀涵VS戴資穎戰績當然,如果辛德胡戰勝小戴進入8強,從辛德胡和王儀涵交手數據(王儀涵4勝2負)來看,王儀涵闖入半決賽的機率更大一些。
假設王儀涵能闖入半決賽,那麼她可能會遇到奧原希望、因達農這些“刺頭”。因達農雖剛剛遭遇禁藥風波,但她今年連奪3個超級賽冠軍,還在大馬超級賽首次戰勝王儀涵打破12連敗尷尬紀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而“小馬達”奧原希望,去年狀態神勇,但她今年上半年膝傷復發,全英賽奪冠后,狀態下滑厲害,但她在去年年終總決賽曾連得3分,逆轉王儀涵取勝,在今年全英賽更是大比分血洗王儀涵。


王儀涵VS奧原希望戰績如果要完成球迷心中最完美的結局——李雪芮、王儀涵會師決賽,那麼王儀涵一路上可能要啃啃戴資穎(22歲)、奧原希望(21歲)、因達農(21歲)等等這些“硬骨頭”,這對於28歲又傷病不斷的小貓(王儀涵)來說,啃這些“硬骨頭”肯定壓力山大,但夢想總是需要奮鬥的,萬一實現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