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讓你更受歡迎的十條球場禮儀

讓你更受歡迎的十條球場禮儀
禮數周全,無論身在場外場內都非常重要;有德之人,無論勝負都會受人尊重。以下的禮儀十條,希望打球的人都能記之於心,盡量做到:
一 | 先別急著走,過來握個手比賽開始前和結束後要與對手及裁判握手。隔著球網的話要從球網上方握手,而不是球網下方。打完就跑,或者忙於瘋狂慶祝,不與對手及裁判握手,是球場大忌。為此,國際羽聯還專門出台了規定:比賽結束,應該第一時間與對手握手。這既是英雄相惜,也是基本尊重。


二 | 上面是敬重,下面是調戲丟分的一方,如果球在己方半場,要主動撿球,並儘可能從球網上方,用輕柔的手法擊打交還給對手。不要故意用力打到對面沒人的位置,也最好不要從球網下面隨意撥給對手。無論是握手還是交還球,任何從球網下方的交流,都被認為是不夠禮貌的。


三 | 擦網不是因為你牛逼,要表示歉意以下情況,都應該舉手示意表示道歉:滾網得分的運氣球。滾網球通常被認為是運氣,而不是真實實力的體現。所以要為僥倖而得的這一分錶示抱歉。成功的假動作。假動作成功欺騙對手得分的球,會讓對手難堪。打中對方身體的球,有可能會導致對方受傷。
另外,雙打偷發對方後場得分的話,最好也舉手錶示歉意。



四 | 他們幫了你,記得說謝謝換球要徵求對手的意見,從發球裁判那裡拿到新球請說“謝謝”。可以參照因達農——這個來自佛教國家的萌妹紙,換個新球都會雙手合十向發球裁判表示感謝。我們普通球友倒也不用那麼誇張,一句謝謝即可。
如果有擦地板的工作人員,也記得在他們擦完離開前表示感謝。在與對手互相切磋、打出精彩比賽后,也可以在賽后握手時表達謝意。


五 | 力爭勝利,但別輸球就發飆贏球之後別得瑟,輸球也別鬧脾氣。保持平和的勝負之心,做一個有禮有節的人。出現爭議判罰時,應該第一時間向裁判據理力爭,但要適可而止,不要得理不饒人。如果沒有裁判在場,也別為了一個球砸在線內線外而較真甚至發飆——除非對方非常過分,就另當別論。
對裁判的禮貌不僅僅是球場禮​​儀,還能給裁判留下好印象,這會讓裁判在判罰的時候不自覺地偏向你,畢竟,哪個裁判不喜歡有禮貌還配合的選手呢?



六 | 對上弱者,別往死裡打如果雙方實力差距懸殊,強勢的一方在確定自己一定能取勝的情況下,應該適當放一點水。盡量讓弱勢一方的得分上十分,控制好場面,別讓對方太過尷尬。


七 | 大哥,沒人想看你的裸體不要赤膊上陣,哪怕你有八塊腹肌。就算你骨骼清奇,也沒幾個人想看你的裸體。即便是林丹式的好身材,最好也只在場下show。
我們在球館還真的見過不少赤膊上陣的情況,一方面​​是不雅,另一方面沒了衣服吸汗,汗水滴在球場上也容易導致自己,或交換場地後導致對方滑倒甚至受傷。注:本條禮儀對女生無效。
八 | 主動帶球,除非是俱樂部活動俱樂部活動例外,球是群主一開始就準備好的;但如果平時約了三五朋友一塊打球,請主動帶一桶球,這是集體活動的基本禮貌。帶不帶是一回事,用不用是另外一回事。這事關你的風度、心態,以及你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朋友之間重在分享,而不是貪些蠅頭小利。


九 | 路過球場時,要離遠點場上打球的人,最怕碰上那種毫無意識到危險、隨意在場地邊甚至場地內行走的傢伙。一個不慎引發的劇烈碰撞,後果不堪設想,甚至可能引發衝突。
如果帶了小孩子到球場,務必看管好,為孩子強調場邊安全重要性的同時,也傳遞“不打擾別人打球是一種禮貌”的觀念。

十 | 這一點是最關鍵的,別說我沒提醒你最後,混雙比賽時搭檔或者對面有心儀的漂亮妹紙/帥哥,比賽結束後一定要記得要主動加微信,不然會被認為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容易導致注孤生。
話說回來——說正經的,如果別人已經明確拒絕你了還死乞白賴就沒必要了。知難而退,不要強求,保持尊重,也是禮儀的一種哦。許多人通過這一條禮儀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祝大家打得開心,過得幸福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