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林丹賽前訓練有啥特別之處? 1小時20分鐘的秘密



林丹賽前訓練有啥特別之處?
1小時20分鐘的秘密頂尖運動員的賽前訓練,總會有一些獨到的地方,33歲的“超級丹”的賽前訓練和其他運動員會有什麼不一樣呢?在現場觀看了林丹1小時20分鐘的賽前訓練後,記者發現,超級丹對於訓練前的熱身和拉伸格外重視。
客隊適應場地的訓練時間是從昨日上午10時開始,林丹在私人團隊的陪同下,準時來到場地。
和其他運動員跑步熱身不同,林丹先是趴在地上,由體能師做按摩。先按摩一些羽毛球運動員比較容易疲勞受損的部位,隨後開始進行拉伸。這期間,林丹沒有聽音樂、也沒有看手機,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擾,就是很專注地進行拉伸,整個過程持續了20分鐘後,林丹才起身活動。
比賽場地內,隊友正在進行雙打訓練,林丹就和隊友在場邊打著高球。和一般小隊員很快就穿著短袖、短褲訓練不同,林丹是在活動了15分鐘後,才脫下了長袖的運動服。
進入場地後,林丹找了他在國家隊的“御用陪練”周文龍進行了半場的小比賽,在羽毛球隊裡俗稱就是打小方塊,輸的人要受罰做俯臥撑。
已經隨主隊遼寧隊訓練過的周文龍顯然已經進入狀態了,而還沒有活動開的林丹輸掉了第一個回合,隨即就趴在地上做起了俯臥撑。
對打一直持續了40分鐘,直到教練喊停,兩個人才結束了訓練,被林丹調動得汗流浹背的周文龍已經累得不行。結束訓練後,林丹和周文龍一起合影,這一幕也被很多人記錄了下來。
“已經很久沒有跟林丹打對抗了,可能這是我和丹哥兩人最後一次打比賽了”,訓練結束後,周文龍的語氣有些不捨。周文龍在國家隊期間曾經是林丹最信任的陪練,每次大賽之前,林丹都會讓周文龍做自己的陪練。 “林丹訓練效果特別好,別人訓練三四個小時,他可能用一個小時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周文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