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蔡贇力挺馬琳,大贊山口茜打法

“球場上的馬琳沒什麼問題,山口茜是非常出色的球員。”

蔡贇力挺馬琳,大贊山口茜打法

首先我認為球場上的馬琳沒什麼問題。以我的理解,她那種向所有方向開火的比賽風格,是英超式球員氣質的體現。我們看到英超球員們在比賽中的各種挑釁碰撞,大多屬於合理接觸,一般都不會發展到太過分的地步。但不勇於和對方碰撞的人,也許就要漸漸淡出主力陣容了。
客觀地講,西班牙在羽毛球世界裡屬於冷門國家,儘管馬琳有堂吉訶德挑戰風車的勇氣,她也需要一些東西來支撐她目空一切的傲慢,很明顯她的吼叫就是這種對自我意識的支撐

其實她在球場上讓人不爽的只有兩件事而已:1.她老是贏球。2.她不是中國球員。

其次我要說山口茜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員,她的移動和之前推薦過的“約道士”有相似之處。但以她的身高,哪怕在所謂的中心圈裡面移動都是很費勁的,所以她的移動是出球和預判完美合作。
她的出球不僅是對對方的調動,也同時設計了自己的下一拍接球位置,如果你回她設計的點,那麼她提前移動接球,如果你回其它的點,那是相對來說比較不好的選擇,這是單打戰術中最難的一種——用出球和選位讓對手給出自己想要的回球。
作為體育工作者,我們早已習慣沒有同情和憐憫的生活態度,絕不會因為哪個球員身體條件差,而原諒他在羽毛球上的錯誤。所以對山口茜的讚賞,不應該被看做某種妥協式的曖昧辭令,我反而覺得很多人甚至都應該慶幸——還好她沒有和我一樣高或者比我高。內心能有這樣腹黑的暗爽的人,倒是蠻有希望看到羽毛球真理彼岸的。

第二比賽日的這場球,山口茜讓人爽的也有兩件事:1.她贏了馬琳。2.她有辦法讓身體優勢在球場消失。
和預想的一樣,第一天想贏沒贏的人,被逼得沒有了退路;而第一天贏了球的人,希望兩連勝提前出線,如此可以獲得在半決賽之前戰術休息的權利
於是球員們的颱風多少都有點不那麼紳士了,因為局勢到了to be or not to be的時候。

我喜歡這種帶著英超式火藥味的比賽,因為它體現出體育唯有能者居之的理性規律。
今天有很多中國球員取得了好的結果,希望他們再接再厲!今天李俊慧劉雨辰打了一場很配得上勝利但沒有勝利的球,希望他們保持這種無所畏懼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