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誰是國羽男單一哥? 想真正領軍諶龍必須翻越林丹

林丹和諶龍

誰是國羽男單一哥? 想真正領軍諶龍必須翻越林丹

昨天晚間,2016-2017賽季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戰的第四輪,所有焦點都集中在了廣東小城河源——代表廣州粵羽的林丹和代表青島仁洲的諶龍可是在奧運會後首次在比賽中相遇,最終,蟬聯兩屆奧運男單冠軍的林丹2比1戰胜新科奧運冠軍諶龍,仍然把握著對對方的絕對勝績。
這場比賽重要嗎?如果從羽超聯賽和兩支俱樂部本身來說並不會,但因為是林丹和諶龍,這場比賽的意義就顯得有些特殊了。對於林丹來說,羽超賽場是他現階段挽回公眾形象的重要陣地,而在里約奧運會上的折戟,也讓他必須以優異的成績才能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對於諶龍來說,雖然加冕奧運冠軍頭銜,但林丹依然是他最想戰勝的對手,他必須比林丹更強才能真正成為中國男單領軍人物。
歷經三局一個小時的對決,林丹是以21比18先拔頭籌後,被諶龍21比13將比分扳平,決勝局的較量才是重頭戲,雙方戰至17平後,林丹連贏4分,拿下了這場本賽季羽超聯賽最重量級的對決,至此,林丹也保持了在羽超開賽后三次出場三站全勝的戰績,而諶龍在此次輸給林丹之前,還曾輸給了小將石宇奇。
賽后,諶龍很平靜地表示自己奧運會後訓練不繫統,狀態的確不算好,不過對林丹的這場比賽他已然全力以赴了。是的,如果說上一輪輸給石宇奇在於自己發揮不夠理想,整個人並沒有進入到比賽的狀態中來,那麼這一場輸給林丹雖然盡力,但在局面的掌控和在對關鍵分的處理上是的確不如老辣的對方。
從場上的表現來看,33歲的林丹顯得更積極一些,甚至還出現了經典的林式魚躍救球,當然諶龍不是不想贏,只不過相對於更希望通過贏球走回公眾視野的林丹來說,諶龍除了想翻過林丹這座大山外,更多也還是想通過羽超聯賽慢慢找到比賽的感覺,為明年的國際比賽找回自己的狀態。
這場比賽背後的意義,林丹通過贏球證明了自己還是國羽最強的男單選手,只不過他想要回到以往“超級丹”無論場內場外都很正面的形象,並不是一兩場贏球就可以扭轉的。而諶龍輸了,他對於林丹的戰績依然不大好看,此前國際賽場他就是2勝8負處於下風,而他想要真正成為國羽新一代的領軍,除了在團體賽上要有出色的表現,對林丹、對國羽新人、對國外名將,都需要有一個漂亮的成績才作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