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鄭思維:沒想過排世界第一 陳清晨:走好每一步

陳清晨與隊友陳清晨與隊友

鄭思維:沒想過排世界第一 陳清晨:走好每一步

世界羽聯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鄭思維/陳清晨憑藉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奪冠,混雙世界排名提升至第一位,這是這對組合運動生涯首次世界排名第一位。年輕的他們在今年帶給球迷們眾多驚喜,從接二連三晉級超級賽決賽,到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問鼎桂冠,再到如今站在了世界之巔,鄭思維/陳清晨的表現值得稱讚。
之前是否想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可以來到混雙第一的位置?面對這個問題,鄭思維對新浪體育說道:“其實之前我關注過這個,但因為那個時候超級系列賽總決賽還沒開始,我也沒有考慮很多,(積分)也沒有算得很仔細,就覺得有希望可以世界排名第一,也沒想過比賽可以拿冠軍。”陳清晨則有些淡然地說道:“這個方面我也是聽別人說的,我自己沒有太關注這個方面。”
能夠在19歲的時候站上世界之巔,鄭思維是幸運的,在他看來,今年的很多事情都超出了他的想像,“說實話我是沒有幻想過,今年取得的一些戰績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快,比如我沒想過自己能夠參加湯姆斯盃賽。我也沒有想過可以獲得後面的超級賽冠軍、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冠軍,這一段時間我和陳清晨的表現不錯,就到世界排名第一了。”如今,來到了這個運動生涯第一次來到的高度,鄭思維並沒有感到壓力,“到了這個位置,但我並沒有覺得實力現在是世界第一位,我還是小將,對手來衝擊我們,我們也在衝擊對手,一起進步。到了這個位置之後,對手覺得我們有競爭力了,就會更多地研究我們的技戰術打法,我們也要有應對的辦法,所以我覺得在這個位置上對我們更有幫助,對手們會來促進我們實力的提升。”
他們的師兄師姐——張楠/趙芸蕾曾長時間連續待在這個位置上,鄭思維和陳清晨自然也想和師兄師姐一樣,那麼,他們是否會在時間的刻度上給自己定下目標呢?對此,鄭思維說道:“這個希望能夠待得越久越好,我希望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還能繼續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這需要我們兩個人一起努力。”陳清晨則希望自己能夠和鄭思維的表現越來越穩定,“哈哈,盡力吧!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還年輕,表現還不夠穩定,腳踏實地地走好之後每一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