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總決賽國羽3項衝冠 田厚威晉級陳清晨雙線奏凱

田厚威

總決賽國羽3項衝冠 田厚威晉級陳清晨雙線奏凱

12月18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迪拜總決賽結束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在三個項目保留爭冠的希望。
田厚威再胜丹麥的約根森,他闖入男單決賽將對陣阿塞爾森。雙線作戰的陳清晨繼續良好表現,她搭檔賈一凡闖入女雙決賽,配對鄭思維也進入混雙決賽。
田厚威在半決賽里又遇到丹麥的約根森,小組賽中田厚威就曾贏過約根森,這場胜利讓田厚威結束了對陣丹麥人的5連敗。首局約根森迅速取得領先,但比分落後的田厚威緊追不捨,在15比17落後時田厚威掀起反撲連得6分,他以21比17逆轉贏下首局。第二局兩人幾次戰平,11平後約根森連得3分領跑,他保持領先以20比14拿到局點。田厚威沒有輕易認輸,連救5個局點追成19比20,可惜他還是功虧一簣,約根森拿下關鍵分以21比19扳回一局。
決勝局的走勢與第二局頗為相似,兩人在初段打得很膠著,只不過11平後田厚威連拿4分領跑。此後田厚威沒有再給約根森機會,他保持領先以21比13贏得決勝局,他以2比1淘汰約根森晉級決賽,這場比賽進行了1小時2分鐘。田厚威的決賽對手將是丹麥的阿塞爾森,另一場半決賽里阿塞爾森成功復仇,他以21比17、21比19直落兩局淘汰韓國的孫完虎。
孫瑜遺憾止步女單四強。半決賽里孫瑜對陣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兩人此前的5次交鋒都是孫瑜獲勝。本次賽事孫瑜的狀態相當不錯,小組賽中連勝奧運冠亞軍馬林和辛杜。戴資穎在首局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孫瑜幾次追平,可她無法實現反超。 19平後戴資穎把握住關鍵球,她連得兩分以21比19先聲奪人。
第二局孫瑜先拿3分領跑,戴資穎很快掀起一波攻勢反超。之後的比賽兩人幾次交換領先權,孫瑜在17比14、18比16領先時沒能保住優勢,戴資穎末段掀起反撲以21比19逆轉贏下第二局,她以2比0戰勝孫瑜晉級決賽,這場比賽耗時50分鐘。戴資穎將與韓國的成池鉉角逐女單冠軍,成池鉉在半決賽里2比1(21比15、18比21、21比15)險勝印度的辛杜。
柴飚/洪煒半決賽里再戰吳蔚昇/陳蔚強,小組賽中柴飚/洪煒曾輸給對手。可惜柴飚/洪煒舊仇未報,又添新恨,他們只抵抗了37分鐘就以0比2(18比21、16比21)輸給馬來西亞的吳蔚昇/陳蔚強。
另一場半決賽里,日本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以2比0(21比17、21比19)擊敗丹麥的彼德森/科爾丁。這樣馬來西亞組合與日本組合將爭奪男雙冠軍。
陳清晨/賈一凡闖入女雙決賽。在半決賽里,陳清晨/賈一凡經過58分鐘苦戰以2比0(23比21、22比20)擊敗韓國的張藝娜/李昭熙。這場半決賽兩對組合打得很膠著,陳清晨/賈一凡首局在浪費了3個局點後艱難贏球,第二局中她們在17比20落後時上演翻盤好戲,一口氣連贏5分實現逆轉。另一場半決賽里,奧運冠軍日本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2比0(21比12、21比11)戰勝丹麥的萊特/彼德森,陳清晨/賈一凡將與日本組合角逐女雙冠軍。
鄭思維/陳清晨在混雙半決賽遭遇丹麥的尼爾森/彼德森,此前兩次對陣丹麥組合,鄭思維/陳清晨都輸了。這一次鄭思維/陳清晨把握機會,他們以21比14、21比18直落兩局獲勝,他們擊敗丹麥組合進入決賽。另一場半決賽里,英格蘭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爾-阿德考克以2比1(21比19、17比21、21比9)險勝印尼的喬丹/蘇桑托這樣鄭思維/陳清晨將與阿德考克夫婦爭奪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