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田厚威:很久未嘗冠軍滋味 想把亞軍送給另一半

田厚威


田厚威:很久未嘗冠軍滋味 想把亞軍送給另一半
2016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在迪拜展開最後一日比賽角逐。在男單決賽中,田厚威以1比2負于丹麥選手阿塞爾森,無緣冠軍。賽后,田厚威坦言決勝局最後階段,對手的表現優於自己。在被問到最想把亞軍送給誰時,田厚威對新浪體育說道:“那肯定是送給我的家人,送給我的另一半。”
賽后,在總結本場比賽自己的表現時,田厚威說道:“我覺得正常吧,第一局他贏了,第二局我贏了。真正關鍵的是第三局整個比賽的過程,他做得比較好,也有我做得比較好的階段。”決勝局,田厚威曾以6比1領先,但他在此後沒能保持住比分的領先優勢,“他通過一些節奏改變自己的出球。我能6比1領先他,他一樣可以追上來。我覺得6比1領先並不算領先,因為離21分還很多。”
眼見比分優勢化為烏有,田厚威的心態出現了起伏,“後半段我的心態出現變化,他也是,他的發球也有質量不好的階段,只是他最後能夠控制住自己的心態,比我做得更好一點。我覺得我們兩個人的實力差不多,誰贏誰輸都正常。能夠打到決賽,我覺得不會有人狀態是差的,我覺得最主要的在於自己對場上節奏和心態的掌控。”
田厚威自然十分渴望能夠獲得這個冠軍,“我當然渴望,年頭我參加全英公開賽,決賽輸給了林丹,獲得了亞軍。年尾的比賽,我也是獲得亞軍。我覺得今年比去年做得更好一點了,還要多去總結。”現在,田厚威今年的國際比賽已經全部結束,展望2017年,田厚威說道:“2017年我希望能夠奪冠,確實自己好久沒有嚐到冠軍的滋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