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李玲蔚當選中國奧委會副主席 體育改革持續深化

李玲蔚


李玲蔚當選中國奧委會副主席 體育改革持續深化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新媒體專電 記者從12月28日上午舉行的中國奧委會全會上獲悉,羽毛球運動員出身的李玲蔚當選為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這標誌著體育改革的持續深化。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都是由現任和曾擔任副部級以上領導擔任。這次李玲蔚當選既符合中央關於群團組織深化改革的要求,選配一線代表性人士充實各級群團領導班子,又有利於中國奧委會班子的專業化建設,而且與國際體育組織的做法接軌,與行政職級無關。
事實上,許多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國際單項組織主席、副主席由優秀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界人士出身的傑出代表擔任是普遍現象。特別是運動員、教練員出身的代表,他們了解體育行業,退役以後從事行業和社團組織管理,能更好地指導行業和社團組織的發展。
隨著中國體育改革深化,體育社團組織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預計今後會有越來越多運動員、教練員等熱愛體育、熟悉體育的社會人士在不同的體育行業社團組織擔任領導職務
李玲蔚是中國優秀的羽毛球運動員,獲得過眾多國際國內羽毛球比賽冠軍,退役後曾先後在不同國際國內體育組織任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