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迪拜現場爆料,山口茜球拍竟只有26磅!

卡特探營總決賽穿線區,揭秘山口茜球拍的秘密。


迪拜現場爆料,山口茜球拍竟只有26磅!

因為自己也喜愛穿線,在小組賽的間隙裡,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往穿線區跑,看看大賽的穿線師們是如何給球員們穿線的。
這次比賽的穿線區設在訓練場地的邊上,非常方便球員取拍和送拍,我過去的時候穿桌上零零散散放著一些球拍,由於總決賽的參賽選手並不多,本次比賽的穿線量不算特別大。

正在穿線的這位穿線師一頭白髮,把一支VT70ETN架上機器,球拍的豎線已經預編好了。很多人有一個誤區,以為預編了豎線就不是空拍上機,就是對球拍球線不好的,其實這樣對於球線球拍都是沒有壞處的,真正會造成損傷的是橫豎線都預編好以後再上機,這會造成橫豎線之間摩損、以及球線打絞嚴重的現象,對球線球拍都不好。
職業穿線師們由於穿線量較大,通常會由助手來將球線的豎線預編好,省去了一部分的時間,這樣一天下來就能提高不少的效率。

看到穿線師開始穿這支球拍,我瞄了一眼機器上的磅數,24磅? 這是給羽聯總決賽在穿線嗎?難道是穿線師自己打的拍子?定睛一看,這支球拍是日本女單選手山口茜的戰拍,豎線24磅,橫線也只有26磅,在動輒三十多磅的職業選手當中,這個磅數真是夠低的。我再看一下山口茜的穿線單,用的是0.65mm線徑的66UM球線。

平日里我自己也穿線,不少業餘的球友也會要求穿上高磅,更有甚者打球一年半載,就學著職業選手穿個30磅,回去打的自覺很過癮,最後震到手腕受傷也不明所以。其實看看專業選手,雖說普遍是磅數較高,但都是量體裁衣,按需索求,每個人依據自己的力量大小,發力程度和打球風格來選擇球線和確定穿線磅數,即便是穿線磅數26磅的山口茜,昨日也是戰勝了穿上了30磅的馬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