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15歲的因達農,你打得過嗎



15歲的因達農,你打得過嗎

2010年世青賽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舉行。這是年僅15歲的因達農第二次世青賽之旅,也是其衛冕之路。對手是比她大3歲的松友美佐紀。今天菜師兄就帶家看看還是青春美少女的因達農有何厲害。
一、打法侵略性強,變速意識濃烈(1)抓推(挑)突擊

(黑衣接殺擋網+抓推挑突擊直線)

(黑衣發小球+抓推挑突擊直線)

(黑衣發小球+回放+抓推挑突擊;注意蹬轉起跳的距離很長)
15歲的因達農並非傳統的拉吊突擊打法,而是偏全場突擊的打法,基本上見高球就爭取下壓。這種更具侵略性的打法,頗有男子化的傾向。
(2)抓平高球變速

(黑衣被動高遠+抓平高球下壓)

黑衣抓對手平高球下壓+上網扑球)
在後場的對拉環節,因達農也有強烈的進攻慾望。在對拉中往往增加一拍凶狠的下壓。
二、手法細膩,球感出眾(1)招牌式的劈殺

(黑衣接發高質量劈殺)
因達農的劈殺即快又貼邊線,體現出其紮實的技術基本功和出色的手感。
(2)網前小技術細膩

(黑衣網前連續帶有停頓的回放)
(黑衣接殺擋網+正手勾球)

(黑衣網前反拍勾球)
天才少女怎能沒有細膩的網前。因達農前場小技術異常搶眼。不但手感細膩,而且節奏和線路多變。
三、被動球掙扎能力強

(黑衣連續正手底線擺脫)

(黑衣正手底線連續反抽+半場攔殺)

(黑衣反手反抽後場)
在很多球迷印像中因達農並非力量型選手。但就這場比賽來看,因達農在同年齡段爆發力算得上是出色,大多數被動球都能反抽對手底線後場。

四、總結年僅15歲的因達農已經是一個很有特點的女單選手。進攻積極主動。後場的一拍劈殺和前場的勾球都非常細膩。在防守方面跑動靈活,被動球有不錯的掙扎能力。

彩蛋

(女單比賽經常出現的對拉高遠球)

(接殺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