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一局N次魚躍林丹今天拼了 為何這場球他非贏不可

林丹今天真的非常想贏!


一局N次魚躍林丹今天拼了 為何這場球他非贏不可

2016-17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迎來一場焦點戰,河源農商銀行廣州對陣衛冕冠軍青島仁洲。雙方的一號男單林丹和諶龍上演巔峰對決,結果林丹經過92分鐘苦戰以2比1險勝,他在球場上所表現出的拼勁甚至超過奧運,他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求勝欲。
11月的“出軌門”讓林丹成為口誅筆伐的對象,這時他說得再多也沒有意義。對林丹來說,最好的正名方式就是在球場上重新取得好成績,用賽場上的表現為自己打造新的個人形象。或許正是這一原因,林丹選擇加盟廣州征戰羽超,為他提供一個在全國觀眾面前重新展現自己的機會。
根據賽程安排,廣州隊和青島隊在第4輪相遇,青島隊本賽季引進奧運冠軍諶龍,林丹和諶龍的巔峰對決勢必會引起各方關注。也許為了準備這場大戰,林丹在第3輪聯賽沒有出場,他為巔峰對決積蓄能量。這場焦點戰一打響,林丹就表現出強烈的求勝欲,這與他以往在很多比賽中的慢熱形成鮮明對比,從開局階段林丹的表現就知道他真的很想贏。
之後的比賽也是如此,林丹在場上投入了極大的精力,大部分時間他都打得相當專注,他的認真程度絲毫不亞於奧運會。據不完全統計,僅第二局林丹就有接近10次的魚躍救球,這更能說明他打得非常賣力。僅僅一局比賽就有近10次魚躍,而且這一局他在很多時候還是比分落後,這從另一個側面體現出林丹真的很想贏。
決勝局中諶龍在比分落後時打得很頑強,交換場地後他連續追分扳平,之後的比賽趨近白熱化,在諶龍的不斷施壓下,林丹牢牢保持優勢,在幾個關鍵球上他也會與主裁爭辯一番。這只是一場普通的羽超比賽,可林丹仍然如此較真,這又能說明他是真的想贏。在比賽的最後時刻,林丹再次展現了極強的機會把握能力,17平後他連贏4分拿下,最後的那次突擊進攻異常堅決。
獲勝後林丹就興奮地脫下了球衣慶祝,這是他以往在奧運會、世錦賽這種大型賽事奪冠后才會有的慶祝動作。而在羽超賽場上林丹也這麼做了,這說明重壓之下的他真的很需要這樣一次釋放。在一場普通的羽超比賽中,林丹對待比賽的態度異常認真,簡直把比賽當成奧運決賽來打,對他來說,他迫切需要這樣一場胜利。此前林丹在羽超已拿到2連勝,但這些都無法與戰勝諶龍相比。
奧運衛冕失敗,再加上出軌門,許多人都對林丹的前景不再看好,這時林丹能否在賽場上有好的表現就變得極其重要。戰勝諶龍讓林丹向所有人展現了實力,他依舊是當今羽壇最頂尖的球員之一,此前因為出軌門被毀的個人形像也可以藉此慢慢再樹立起來。在2016年歲末之際,林丹用戰勝諶龍給2016劃上一個句號,這也讓他的2017年存有更多希望,2017年還有全英、世錦賽這樣的大型賽事,這些都是林丹證明自己的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