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女雙新秀連勝奧運三甲 小花重挑國羽王牌大樑

陳清晨和賈一凡

女雙新秀連勝奧運三甲 小花重挑國羽王牌大樑

陳清晨/賈一凡以2-1擊敗奧運冠軍、日本的“鬆糕組合”,奪得超級賽總決賽的女雙冠軍。這是她們第二次奪得超級賽的冠軍,也是連續第二次擊敗這對奧運冠軍。本次比賽她連掃里約奧運會金銀銅牌三對頂尖高手,冠軍成色十足!在中國女雙的低谷中,她們以出色的表現征服了對手和球迷。猶如黎明時的曙光,令人看到了中國女雙光明的未來。
陳清晨/賈一凡在本次比賽表現特別出色,小組賽三戰全勝,以小組第一出線。戰勝了奧運會銀牌得主、丹麥組合彼德森/朱爾,奧運銅牌組合、韓國的鄭景銀/申升瓚,表現令人信服。在昨天的半決賽她們又以2-0擊敗了不久前剛剛獲得中國超級賽冠軍的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打入決賽。其中第二局是在5-14落後的情況下實現了大逆轉,打了對方一個17-6!兩人落後不放棄、每分必爭精神令人為之一振,虎虎生風的打法更是令人驚喜!
今天的決賽面對奧運冠軍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她們打出了年輕人的朝氣,第一局利用快速的進攻和穩健的防守令對手幾乎找不到什麼破綻,很快就拿下了這一局。第二局兩人體力下降,速度減慢,陷入了與對手打多拍的拉鋸戰,失誤開始增多。比多拍、比基本功不是她們的優勢,兩人在困難的局面下比較急躁,連續失誤。好在第三局她們度過了體能極點,打出了快速的進攻,一直在壓制對手。兩人都是進攻型打法,一個左拍一個右拍,左右開弓令對手難以招架。儘管也出現了不少失誤,但依然敢打,最後以凌厲的進攻拿下了比賽。
這是她們繼今年法國超級賽戰胜對手以後,連續第二次擊敗這對奧運冠軍。也是她們今年拿到的第四個女雙冠軍,同時也是繼今年法國超級賽后的第二個超級賽冠軍。更令人信服的是,她們本次比賽贏了今年奧運會獲得金銀銅牌的三對選手,同時也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組合,這個冠軍的含金量十足。
中國女雙曾經是國羽最強的項目,曾經連續奪得五屆奧運會女雙金牌,在悉尼奧運會上還包攬女雙的三枚獎牌,同時升起了三面五星紅旗。然而在今年里約奧運會上卻空手而歸,沒有得到獎牌。如今趙芸蕾、於洋、田卿等功勳老將紛紛退役,令中國女雙主力出現了真空。在奧運會後的前幾站超級賽中國女雙連打入前四都很困難,陷入歷史最低谷。
近期這對新秀橫空出世,接連拿下法國超級賽、超級賽總決賽冠軍,並且兩勝奧運冠軍,令人看到了中國女雙從谷底回升的希望。現在她們還很年輕,大賽經驗欠缺、技術不夠穩定,未來可能還會有挫折,但年輕沒有失敗,相信她們以後會越來越好,挑起中國女雙的大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